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价概念成为目前市场炒作主线

两市今日集体高开,受利好刺激民航板块开盘全线大涨,银行等权重板块跟随走强,带动指数稳步走高。午后指数总体震荡向上,白酒、券商加速上涨,而题材股表现较低迷,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今日涨停101家,跌停8家。板块方面,氢能源、草甘膦、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共享单车、冰雪产业、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点,涨0.94%;深成指报10415点,涨0.73%;创业板指报1777点,涨0.51%。



我们先来回顾3月份指数走势,三次跌破10日均线,三次在短期之内修复短期均线走势,最终依靠30日均线完成一次报复性的反弹。均线系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追踪趋势的系统,很多人对均线的误解主要是在于希望通过某条均线或者几条均线的特定组合来指导挖掘大牛股,然后在无数次失败之后最终得出结论就是均线没有用。



追踪趋势的意义就是选择上升通道的票持续性去交易,你不知道趋势能走多远,你不知道趋势股能不能成为黑马,趋势中间可能会有波折,比如趋势线的破位,破位之后你需要继续追踪,短期站上趋势,趋势得到修复,继续追踪,一直到跌破趋势之后不回头结束。



而在牛市,很多票肯定都是走的中期趋势,很多时候调整基本是不会给你破中期趋势线,基本到了中期趋势线附近都会给你快速拉回,除非上市公司黑天鹅或者指数见顶,才会发生破掉趋势之后短期不再收回这种现象。而指数其实也是类似的,哪怕是出现几周甚至月级别的调整,只要中期趋势线附近修复了趋势,那么基本还会沿着大方向向上走,如果真的是跌到中期趋势线附近都不给你快速修复,继续加速杀跌,那么大概率就是行情结束了。而在这种信号没出现之前,持续性做多才是最好的选择。



操作上,化工这半个多月以来持续上攻,今天涨停潮十几二十个。另外一个就是当时的医药板块,随着工业大麻一起上攻。而后续的板块就是目前的周期性资源股的补涨,机构也非常认可涨价概念。涨价概念:化工,石墨电极,染料,水泥,造纸,周期。其中比较看重的还是化工和有色这两个板块。月底是年报和季报的一些高峰期,尤其是季报,炒作年报季报最多的是化工,炒作季报的话看券商,但是券商有炒作的话也是季报披露前,上半个月可以继续看一段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