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出现明显转换

两市今日集体高开,受利好刺激,化工板块上演涨停潮,早盘中字头、白酒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但随后指数快速跳水,创业板跌幅居前。午后两市震荡下行,工业大麻盘中逆市拉升,尾盘权重股护盘沪指一度强势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今日涨停127家,跌停7家。板块方面,草甘膦、分散染料、工业大麻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电子发票、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244点,跌0.05%;深成指报10351点,跌0.61%;创业板指报1739点,跌2.12%。



白酒,保险银行冲高回落,指数盘中一度杀跌30点,最后在涨价品种带动下尾盘拉回,小幅度杀跌2个点左右。涨停个股化工品种占据了三分之二,响水工业园事件周末发酵,浙江龙盛两市成交第一,超级大资金对这只股看好程度可见一斑,非常类似于17年方大碳素在两市中的地位。17年方大碳素带动的涨价题材火爆抽血,当时大蓝筹品种基本处于停顿状态,而今天大蓝筹的冲高回落,也许也是大资金从蓝筹到涨价的动作。



参考17年方大炭素涨价带动的煤炭,钢铁,有色,化工,水泥等周期涨价品种的连续爆炒,我们几乎可以想象只要浙江龙盛继续加速,这些板块接下来都会不断被挖掘,推动进而一波周期股推动的上涨行情在4月份会拉开序幕。浙江龙盛今天还突破了历史新高,一般突破历史新高的票,如果主力志向远大,那么基本是连续加速的状态,很少给你突破后回踩休息的,如果是假突破,那么基本是突破后一两天大概率休息回踩的,所以,浙江龙盛假如明天后天继续加速,你可以想象那些专门做突破的资金会给予这只股怎么样的关注度和买入度。



从板块拉升力度看,染料和券商在上周处于平分秋色状态,包括我对券商的认可度也非常高,但是假如接下来券商继续休息,而染料继续大阳线加速,那么市场最终对券商的认可度会逐渐下降法,而对染料的认可度会逐渐提升,从而后者就有成为接下来主流热点的机会,进而在后期的市场统领整体市场的节奏。



指数方面,从形态上来看,明天我们先看多头抵抗,若抵抗成功多方则有机会继续向上去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如抵抗失败,那对不起上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大概率会被回补。一旦这缺口被回补掉,那前期的小平台低点就会受到空方的严重威胁。从整体走势来看,说白了,就是多方在后期走势中必须向上去创新高,至少向上要去满足3296点目标才行,否则指数这里将进入调整周期。那么手中的个股对于保护位要格外注意,破一个卖一个。明天盘中上方压力3271点,下方支撑3184点。



操作上,市场热点转换明显,从前期强势的5G、证券等板块转到了周期板块,除了主线化工之外,今日煤炭,钢铁也纷纷开始补涨。所以市场回暖时最忌乱动追涨杀跌,拿着就好,没涨的早晚会轮动到,当然涨多涨少看运气了。市场现在两极分化非常明显,不少蓝筹估值依然处于低位,但很多概念股短期恶炒后泡沫比15年还大,至于茅台那样的白马30多PE,市值接近中行,很明显估值处于绝对的高位,买单的时间也差不多该到了。



人性中有个天然的弱点,总是着眼于短期的利益而无视长期,嘴上说的与脑中实际想的根本就难以同步。这就造成了市场正反馈会对投资者洗脑,把短期的基本面增长率当成长期的故事总是在上演。而短期的股价恰恰是市场中缺乏理性的乌合之众买卖的结果,股价短期大涨,除了有很多人无脑狂买之外,什么也说明不了。



所以当一片乐观时,去看看行业与市场最惨的情况,当陷入一片悲观时,去看看当初行业与市场最牛的时间段,就会知道,万物皆周期,头脑就会清醒很多。当然市场中的先知总是不受欢迎的,因为大部分人在乎的不是未来那500%的利润或者亏损,而是那最后那5%的利润与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