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利好哪类板块交易机会

周末A股再度迎来重磅利好:中国一季度金融数据远超预期,特别是3月数据非常亮眼,一经公布市场一片沸腾,富时A50期货指数直接从绿盘飙涨至1.67%,10年国债收益率、人民币汇率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一直以来中国经济都笼罩在衰退的阴影之下,虽然一直有各种维稳的政策出台但都不如经济数据的改善来的直接,而且新增信贷、M2增速和社融增速的持续反弹往往预示着经济增速将会有所企稳。


具体到A股的影响上,我们可以分两个方向来分析:指数、个股。


指数方面,周一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关键在于幅度以及持续性,如果这次利好能带来增量资金入场,成交量能有效放大,上证还是有机会突破3300点一带的压力,如果不能放量,应该就是一次简单的冲高。目前在3100下方这个中枢确认中,是扩展还是继续新中枢马上在下周知晓。


即使只是一次冲高,对于指数连续下跌、个股连续杀跌的A股来说,也是难得的短线机会,而且现在正好处于市场情绪最低迷的冰点期,利好带来的不仅是指数反弹,还会有新一轮炒作的出现。


具体到个股方面,就要看利好的详细情况了,这次经济数据的超预期有两个方面贡献较大:


1、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一季度净融资5391亿,同比多4622亿,余额7.81万亿,同比增长40.4%,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6.6%,同比提高5.3个百分比;


2、3月居民部门新增贷款8900亿,同比多增3167亿,创同期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居民贷款的快速增长极有可能流入了楼市和股市。


从具体的数据情况来看,利好金融、基建、地产三个板块,金融数据的超预期最直接的利好就是银行,地方政府债券自然是投资到基建,居民贷款的快速增长则利好房地产。


我们还要考虑到指数高度限制,银行和地产都是蓝筹股,一旦大规模炒作起来别说3300了,上证冲到3500都不是难事,关键还是在于放量,不放量这两个板块炒不动。


相对来说基建更适合短线炒作,一带一路、水泥、钢铁等一直就有资金在关注,短线资金的认可度更高,像三一重工华新水泥连云港三钢闽光中铁工业中国交建等人气股提前都做好了预热,基建这次可能会乘风而起。


除了新题材的动向外,这次反弹还可以关注旧人气股反抽的机会,如果指数只是冲高,无法放量突破,那新题材就要降低预期,旧人气股反抽反而更适合这样的冲高行情。


如果指数放量突破,市场再起高潮,那旧人气股反抽同样也会受到资金关注,春节后的东方通信、顺灏股份全柴动力东信和平就是典型的例子,而现在刚经历一波高位股杀跌,风险释放比较充分,这时候去低吸做反抽的风险也比较小。


经历连续的杀跌之后高位股基本绝迹,短线最强个股只剩方盛制药,作为补涨龙6-7板的高度是正常的,此外就是氢能源的东方电气,算是美锦能源的补涨股,也可以高看一线,医药和氢能源算是人气股反抽最值得关注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