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线后还需要注意一个信号!

两市今日集体低开,早盘题材股表现萎靡,随后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发力,带动大盘稳步上涨,创业板也逼近翻红。午后指数持续走强,5G板块掀起涨停潮,题材股也跟随回暖,市场总体呈现出普涨局面。今日涨停110家,跌停11家。板块多数上涨,保险、5G、银行、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253点,涨2.39%;深成指报10287点,涨2.33%;创业板指报1697点,涨1.84%。


如果要扭转市场的颓废,需要今天拉一个超级大阳线,今天竟然真的出现,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如果接下来要扭转市场信心,需要连续的阳线来维持这种热度,来达到对前期高点的有效突破。


中兴通讯今天涨停,两市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种,完成了对2月份高点的突破,接下来可以对这只股进行追踪,如果继续拉大阳线可以尝试性买入,买入之后如果继续拉大阳线,那么就可以继续加仓,如果买入之后开始高位横盘连续三四天不动,甚至给你下跌,那么就演变为了假突破。


对压力位的突破买入,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是一个持续的追踪过程,一般来讲突破后持续加速的,将会持续性吸引买盘对趋势的延续提供了良好的动力,从而越长越多,越长越快,而突破后就连续盘整甚至于盘整一两天就调整的,则将导致买盘力量的减弱,从而趋势的延续受到影响。


可能比较抽象,我们以一个股票来进行分析。比如光弘科技,这只股在4月12日盘中高点突破了3月份高点,但是当天冲高回落,收盘价低于3月份最高价,当天看这是一个诱多,结果呢昨天盘中高点再次冲过前期高点,当然,收盘看又是一次失败的形态,不过呢在今天继续走高,这就是很反常的走势,如果资金不打算做突破,那么是不可能连续两天冲击前高后今天继续做多的,既然打算做多,那么肯定是一个持续性的重心不断上移的过程。




回到指数,我们可以对2月份和4月份两波上涨进行对比:

2月份指数突破1月份整理平台后几乎一直逼空,偶尔休息也就是一天或者两三天继续大阳线,这样子就让市场的人气不断高涨,一直到3月份高点见到。


而4月份呢,连续三四个阳线之后就开始高位横盘震荡,并且一下子震荡就是四天,要知道横盘震荡的时间越久,那么人气降温就会越厉害,那么后面出现调整也就不奇怪了,所以我们看那些真正的强势股,哪怕遇到很大的波动,基本都是一两天修复,而不强的,上涨几天之后要么阴线下来要么就是连续长时间横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