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惧指数调整两类股将逆势走强

两市小幅高开,受利空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集体低开,指数开始回落翻绿。随后两市单边下跌,保险、银行等权重也跟随砸盘。午后两市弱势盘整,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拖累指数,个股普跌,市场赚钱效应较弱。今日涨停60家,跌停20家。板块方面,猪肉、养鸡、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足球、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215点,跌1.70%;深成指报10224点,跌1.86%;创业板指报1697点,跌1.07%。



上周五格力电器涨停,几大保险大涨,没想到今天保险股大跌,格力电器直接盘中大跌5个点,四大地产暴跌,银行大跌,蓝筹上演了异常砸盘行情。上周二指数阳包阴属于很强的走势,后面三天虽然是整理形态,但是也没有破坏周初的强势结构,但是今天的大阴线,对前期强势结构造成了影响。大量权重蓝筹品种今天跌幅比较大,除非短期出现非常强势的大阳线出现,不然大股不稳定,指数是没戏的。



猪肉板块指数新高,这个板块我在上周多次提及,自4月份反弹以来不是最强的,但是论持续性却是最好的,这个板块很多个股已经再次历史新高或者阶段性新高,接下来还有继续表现的空间。氢能源板块今天分化,美锦能源跌7个点,全柴动力作为本轮反弹龙头今天小幅上涨,低位补涨品种比较多,全柴动力接下来的走势和板块关联度比较高,如果继续维持强势,板块补涨还能继续下去,反之就要做好这个板块集体挂掉的心理准备。



从这里的盘面看,大股不行,资金就偏向炒作猪肉和氢能源这种近期市场热度偏高的品种,这种品种有可能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更容易因为抱团的因素走出较强的持续性走势。从形态看,4月15日在利好消息下的高开低走,4月16日的反包中阳,当时群情激奋,以为一轮行情又要开始了,然而,后面跌完走势却是停止不前,上周五尾盘的拉高也仅仅是一个诱多,今天的多头并没有能力或者根本不具备能力拉高,或者上周五尾盘的拉高本身就是又一个小小的诱多,再看看目前散户与大多数机构的心态,大多数是准备在人家拉高之后把高位的股票卖给其他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