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可对哪类个股进场抄底

两市今日集体低开,近期热炒的氢能源、燃料电池等概念纷纷杀跌,指数应声走弱,猪肉、养鸡板块逆市飘红成仅有热点。午后指数继续下行,多头毫无抵抗之力,燃料电池掀起跌停潮,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今日涨停26家,跌停99家。板块普跌,燃料电池、石墨烯、西安自贸区、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123点,跌2.43%;深成指报9907点,跌3.21%;创业板指报1669点,跌2.84%。



昨天虽然指数勉强拉回,但是因为没大蓝筹拉很大的阳线,我表现对市场依旧担忧,今天得到了验证。券商早盘一度拉升试图护盘,但是拉升之后热度无法进一步,午后回落导致指数大跳水。氢能源前天大跌,昨天反包,我说过了,对氢能源空间和高度不看好,结果今天美锦能源全柴动力早盘就很早跌停,所以那时候就应该意识到今天盘面不会太好,而后面氢能源的大面积跌停引发了市场的跌停潮现象出现,进而导致了市场恐慌的进一步释放。氢能源暴跌 券商午后跳水是今天市场恐慌的主要来源。



翻看一下今日跌幅10%的股票都是这几类:

第一类,基本面风险的。比如盛运环保,今天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

第二类,游资最近爆炒的,比如美锦能源美都能源

第三类,出财报大幅亏损的,营收不行的。

正常的股票,今天跌5%就算比较多了,但是一看位置,很多都处于震荡区间的下沿。凭这几点,我觉得没必要慌,因为昨天涨也没见你慌啊,涨跌不是很正常么,涨多了就跌,跌够了就涨,我之所以这样讲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今天也亏大概3%的资金损失,但是看了一眼走势结构,都还算正常走势。


指数方面,今日指数跌破30日均线后止损盘涌出造成了盘中的加速跳水。两市的下跌更多受51节前的恐慌因素影响,另一个主导因素就是近期港资持续抛售白马龙头,不过直到昨日国内市场应该还是相对看好后市,包括昨日午后的V型反转,在港资昨日大举卖出30多亿的情况下,来得比较突兀,而融资余额昨日净增加也在30多亿,使得昨日收盘融资余额创出9800多亿的今年新高,也就意味着国内资金仍在抢筹中,因此今日的大跌就较为蹊跷,也可能是主力资金刻意为之。

预计接下来几天市场仍有望维持整理趋势,低估值权重股及业绩较好个股有望接过领涨大旗;而接下来5月将会更为精彩,一方面是MSCI指数的加入临近,低估值权重股及滞涨个股有望重新获得市场关注,另一方面也即成定局,使得市场的演绎有望比4月份的震荡调整更为精彩;市场的热情既然已被点燃,外围包括美股等依然保持强势,经济逐步恢复等使得企业盈利有望逐渐好转,整个市场也有望重回波浪型上升的慢牛态势。


投资者可以积极抄底这几个特点的个股:

1、没有基本面风险,不存在ST。

2、最后出了2018年报和2019一季报,如果没出的话,最好预告营收是增长的。

3、从这轮行情启动以来,涨幅不大的,算上这几天的跌幅,从低点到现在,涨幅甚至只有40%,50%的,说白点,就是涨幅不大,不是翻了几倍的,也不是最近几天被游资爆炒的。(比如最近两周,被游资爆炒的氢能源,红阳能源,这种就排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