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埋下希望的种子迎接红五月

两市全线低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下行,近期强势的养殖板块调整,市场情绪较为悲观,临近午间沪指失守3100点。午后三大指数一度翻红但随后拐头向下,多次冲高未果后沪指尾盘回补4月1日跳空缺口,个股多数下跌。今日涨停52家,跌停79家。板块方面,云计算、数字中国、无人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海南、燃料乙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086点,跌1.20%;深成指报9780点,跌1.28%;创业板指报1657点,跌0.73%。



盘面上今天的热门板块只有云计算,是昨天的扩散,因为昨天情绪极差,所以 超短有所修复,但超短在退潮期的持续性会很差,所以下个交易日今天的主流热点难以持续。下周的节奏,大佬都放假旅游去了,基本是个股的零星反应。


今天市场发生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不知道大家看盘的时候,发现没有,就是白线和黄线的下午走势基本完全重合。而上午白线略强于黄线,说明大票的走势是强于小票的,下午则完全一致,说明大小票的多头放弃了护盘,任由空头去搞。那就很明确了,缺口必须补上了,很显然,补上缺口后,多空达成了平衡的状态。上午不去补缺口,而是把悬念留到尾盘,是为什么? 为什么券商今天又开始护盘?上证50今天跌的不小,只有局部的几个超级大票走势稳定,又是为什么?如果把这三个问题,梳理清楚,我觉得对后市行情,你会理解的更明白。



第一个问题,我认为是GJD故意而为之,上午小幅护盘,不让市场恐慌,下午弃之,任由指数跌透。换句话讲,如果上午急跌,然后补了缺口,再往上拉,那时,空头反手要是再做空,多头是非常被动的,届时市场情绪会更加恐慌了。非常好的是,尾盘这个悬念破解了,补了缺口后,离收盘只给5分钟的时间来考虑,给场外主力资金两天周末时间来重新判断市场,也是控制节奏,让他们更成熟地对政策、对市场有一新的认知和理解。



第二个问题,券商为何再次护盘?现在扒开手指头,请大家数一数,两市近百个板块和概念,现在唯一能让大家有想象空间的是什么?我觉得对外资和内资来讲,还是上证50中的大票,平安、招行、茅台等这些非卖品,买了它们,等于买了中国。这些票更有吸引力。但是对市场的非主流资金,也只有券商股能有点想象力了。



不管国内货币政策是否收紧,不管未来放不放水,央妈昨天的解释是不给答案,所以政策面是模糊不定,场外的人也是无法摸透确认的,但是,科创板是接下来不可能有变化的。这个问题,就是我之前跟大家讲了,院长和医生,无论怎么纠结,科创板必须要推,所以,我们看到了,在这种行情下,更多的资金跑到券商股里去避险。如果没有科创板,资金会跑去券商吗?可能还会回到上证50中。那么,我们反推一下,如果科创板准时在2季度末推出,那市场会结束牛市行情吗,现在再跌回3000点,甚至2800,2600点?如果不推科创板了,我觉得有这个概率,但是只要科创板推出,牛市结束的概率是0。否则中国在国际上的科技立国,就是笑柄。



第三个问题,上证50今天跌的不小,为啥资金不去抱团了,我们看到今天北上资金的外资呈现20亿的流入,而内资又是最大的砸盘凶手。这点与本周一的暴跌非常相像,外资都开始抄底,反而国内机构还在砸,是何道理?大概率是内资现在砸盘最大的可能是,仓位太高了,要做调仓换股。如果不砸盘,不从之前的仓位调换出来,马上二季度的净值排名就会落后于竞争同行。所以,大家,你先砸,砸完我再砸,纷纷减仓或清空持仓中不看好的个股,重新做组合优化,准备接下来的行情。



总而言之,大盘大跌以后,市场情绪急剧降温,股民普遍处于恐慌和后悔之中,看空的人开始大量增加,而我认为大可不必,因为大盘的第一波杀跌已经进入尾声,估计大盘下周探底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极大。从上证指数日线上来看,大盘目前已收出五连阴,估计下周一再跌,指数风险就不大了,随时出现反弹,而反弹目标可能在10日线一带,时间可能有二周左右。从周线上来看,大盘本周阴棒较大,估计下周还有惯性下跌,但10周周线3077点一带存在强支撑,在这可能组织一次反弹。大盘调整是主力调仓换股的结果,是陈痛,也会新生,因为大的行情仍然存在。当然大盘这一波调整估计还有很多周时间,但下周初探底以后将出现反弹,目前先把握好即将到来的反弹机会,下周初进场抄底埋下希望的种子迎接红五月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