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见底还需等待一个信号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人造肉板块持续大涨,工业大麻概念回暖,市场情绪尚可,但临近午间指数有所回落。午后两市单边走弱,三大指数先后翻绿,受利好消息提振尾盘两市集体发力上攻,市场分化较为明显,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今日涨停102家,跌停61家。板块普涨,农业、人造肉、工业大麻、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26点,涨0.69%;深成指报9089点,涨1.63%;创业板指报1504点,涨0.62%。



指数小幅度收红,午后银行保险都有所回升,大股拉升力度不够,所以现在谈见底还早。只有大股拉大阳线了。市场重心才不至于继续下移,我们需要等这个信号。涨停个股达到100家,昨天跌停1000家,今天市场做空力量稍微小一些,所以出现这种大面积反弹并不奇怪,考虑前期连续暴跌的行情,这种反弹往往是给人降低仓位的机会,明天热度大概率会下降,一旦指数不给力,很容易再次出现大面积杀跌。



猪肉股今天杀跌力度比较大,作为在前期一直逆势扛着的品种,将大麻熬死,将氢燃料电池熬死,但是却也一样没逃脱补跌的命运。人造肉是这两天最火爆的品种,这种品种和燃料电池,猪肉等比较想象力差了太多,当做目前的一个过渡即可,不可过意意淫。



A股现在越来越极端化了,指数一波又一波涨跌后,资金不断抛弃垃圾股,向优质股集中,所以这些大白马(我毛估估A股有近百家优质公司),根本不管指数怎么走,完全独立走出超级牛市,业绩和估值不断双击。



但现在的问题是,不少大白马已经出现严重的泡沫了,市场资金还在不断往泡沫中集中,这能持续多久?虽然很多白马一直都从未便宜过,但这几年白马估值提升的速度一直大幅超过业绩提升的速度,估值是越来越高,这总会有个极限——任何市场对于泡沫的容忍都是有个极限的(即便是弱化估值的A股,在15年创业板到了一定的泡沫程度也会崩)。大白马都这种估值了,还能继续现在这样的速度上涨多久呢?这才是接下来市场最大的问题。



当然,在A股投资,你就不能太在意估值,因为A股只要趋势来了,就根本就不用再看估值了,看了你一定错过牛股。所以趋势更重要,什么时候趋势转向了(比如前两年的老板电器),就赶紧跑,而在没转向之前,继续抱着20倍PB和80倍PE的超级大泡沫,或许也没多大的风险。



近期市场的这一波杀跌,非常类似17年11月份和去年1月份杀跌,前一波杀跌直接从高点跌到年线位置,整理了一个月才发动新一波行情,后一波则是从高点杀跌到年线位置也没有反抗,后面大家看到了,去年很长时间市场都非常差。所以,5月份市场怎么走,可能关系到下半年我们是否能吃肉或者喝汤的生存问题,年线是最后一道关口,一定得守住。



成交量上来看,今天沪市成交额2454亿,昨天是3143亿,指数变化不大,但卖出的人大幅减少,这个说明,昨天买进的人不急于马上离场,这个点位还是不高。目前市场已经有很多被腰斩的股票了,今天指数红盘报收,并不能代表市场已经企稳止跌。所以,这个时候,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只能做左侧的交易机会。右侧机会只要不出来,不要轻易开新仓,这个大家一定把握住。



现在市场已经被消息面左右,下午,大家也看到了,出了消息后,股市立即反弹,基本上近期股市的走向,已经完全取决于中M双方的态度。所以,这个时候,说白了,就是赌啊。持仓的,在里面T,未持仓的,也不要着急进。具体操作方面可以详听一会的录音解盘,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