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头将吹响集结号

两市今日平开,开盘后权重股走强,上涨50快速拉升涨逾1%,前期强势的科技股今日调整,临近午盘市场抛压较大指数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横盘震荡,养猪板块大跌,受消息刺激汽车板块盘中直线拉升。但题材股走势低迷,个股总体跌多涨少。今日涨停50家,跌停65家。板块方面,汽车、次新股、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52点,涨0.02%;深成指报8776点,跌0.37%;创业板指报1443点,跌0.52%。



自4月份以来,市场出现一些跌幅巨大的品种,比如ST飞马,雏鹰等,截止到今天,飞马跌幅已经超过50%,连续跌停的票很容易被大家理解为个体事件,但是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彼岸的蝴蝶扇下翅膀就可能演变为对岸的暴风雨。



为什么这么说?15年指数见顶之前,出现过中国中车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事件,过后几天指数见顶。甚至于在15年5月份开始,全通教育这种当年最高价品种,就已经开始连续大跌,到指数见顶之前跌幅达到四五十个点。这种个股的异常走势在当时市场氛围非常高涨的时候没几个人认为有什么,但是我们辩证思考,既然市场这么好,为什么会出现一个月不到跌幅达到四五十个点的品种,既然市场足够好,为什么市场会出现中车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事件。



所以,个股的异动即便不会立马引起指数的大幅度波动,但是呢,其实是市场一些大资金对市场判断进而做出选择的开始。而大资金对市场的理解,往往是超前的。



回到今天市场,不仅有ST飞马这种股,甚至还出现了多家连续二板跌停的品种,这在前几轮高位股调整的时候是没有的,连续两个跌停,说明高位资金杀跌程度还是非常厉害的,这是短线资金对目前市场的理解,所以,下周初市场预计应该不会太好。



目前对指数回补缺口市场有一种共识,长期看,缺口基本都会回补,但是何时回补,没人知道,回补就一定会走强吗,也是无法确定的。单纯从目前大蓝筹的表现看,证券这两天盘中有所异动,但是异动的力度还不够,而其他大蓝筹保险等表现也很弱,看不到主动护盘的迹象,所以,下周初的市场依旧不够乐观。



从空头节奏看,涨一天,回两天。因此,如果今天大盘冲不动,受阻回落的话,下周又得等待两天的下跌预期,下周初不是机会,要到下周三左右了,正好是变盘时间窗口。下周一开始不管是时间(2个交易日左右),还是空间(2800点一带)只要满足就要动手进场抄底。操作上,蓝筹选择券商,题材选择自主可控科技股。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