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狭路相逢勇者胜

两市今日高开,开盘后三大指数一度涨逾1%,但近期大涨的次新股遭资金抛售,工业大麻、稀土永磁等热门题材也纷纷调整,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两市弱势震荡,受利好刺激5G、乳业等板块先后拉升,市场总体跌多涨少。今日涨停70家,跌停10家。板块方面,农业、乳业、5G等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稀土、工业大麻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点,跌0.30%;深成指报8856点,跌0.74%;创业板指报1468点,跌0.99%。



今天是6月份第一个交易日,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过去的5月以及对6月份的展望:在5月初的时候迎来最凶猛的杀跌,但是也同时将做空的动能进行了最后的释放,所以,自5月初开始,很多大股重心都开始稳定甚至有逐渐上行的节奏,比如招行,平安等大股,这些大股的稳健走势,奠定了5月份指数一直在低位横盘的走势,因此,只要这些大股稳住了,6月份的时候不会太差的。



指数经历断崖式暴跌后又起行情的市场,这两年比较类似的是17年4月份,17年11月份,之后指数走强分别是在5月份和18年的1月份。当时之所以在暴跌之后还能再次拉一波行情,主要就在于某些蓝筹的崛起,比如17年5月份开始,平安开始一直走趋势行情,最终带动大量大股不断走强,引导了当年的指标股行情。而在18年1月份,则是保利地产的持续性走强甚至历史新高,最终又带动了一波大股节奏。



在18年2月份,指数再次断崖式杀跌,虽然之后指数很快来一波强势反弹,但是持续的时间并不久,主要就在于大蓝筹走势已经破坏。而在今年2月份,之所以指数能发动一波上涨行情,其实也是很多大蓝筹引导,比如1月份茅台,平安已经连续走强一个月,如果不是超级大资金在引导,这种大股怎么可能以月连续走强。



目前最火爆的行情无疑是相关受益品种以及次新股,比如芯片,农业,以及近期的稀土,事件驱动的炒作行为需要我们对事件本身有极强的理解,很多人单纯的去炒作题材,跟风,缺乏对事件的理解力,不能从本质上看待市场炒作行为,那么你在交易的时候主动性就始终是欠缺的,长期看要赚钱非常难。



事件是最好的试金石,我们会发现,很多公司在市场好的时候不那么出彩,但是市场经历几轮波动之后,一些好公司则被筛选出来,比如海天味业中炬高新,虽然涨的慢,但是人家就是稳,比如光伏龙头通威股份隆基股份这种,今年绝对涨幅并不是太多,但实际上呢,人家是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走牛的品种,连续七八个月给你不断走牛的公司,趋势在那里摆着,这种公司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就可以看到,而这种公司,其实从长期看,这种公司走势非常稳健。



对于已经到来的6月份行情,目前多空双方守在2900位置的小区间反复拉锯。今天就是外部消息压制(空)与国内的郑策支持博弈(多)。很明显是多头不敢发力,一发力破2900点就被打下来。但是空方也不敢发力,一破2850点就被拉回去。正是狭路相逢勇者胜,那么谁是勇者?又将向哪个方向突破?从2月25日一根大阳以来,当时在2950--3100点之间的小区间,横盘震荡了23个交易日。这次从5月6日的一根大阴以来,在2830--2950的小区间,横盘了20个交易日,变盘日越来越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