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破不立,节后将迎来技术反弹

两市今日集体低开,5G板块熄火,题材股跟随杀跌,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早盘跌2%。午后指数持续阴跌,节前抄底资金毫无入场欲望,早盘坚挺的上证50拐头向下,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市场人气异常低迷。今日涨停30家,跌停76家。板块普遍收绿,5G、猪肉、数字乡村、华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点,跌1.17%;深成指报8584点,跌1.84%;创业板指报1416点,跌2.42%。



看热点板块,稀土涨幅居前,不过也是反抽的迹象,延续性堪忧,而农业只是个股表演,另外看连板梯队,从欣天科技民德电子都有高送转填权属性,所以这是一个暗线炒作,在大盘弱势的时候炒作填权,不过没有强逻辑,难以持续。市场题材的炒作都是基于预期,5G今天大面积跌停,主要是预期兑现,失去了想象空间,所以大跌可以理解。



对比一些大型的题材,因为影响比较深远,所以就具备了反复炒作的价值,比如创投去年12月份爆炒,今年2月份再次爆炒,除了市场本身好转之外,就在于预期还没兑现,而随着科创板后面品种上市,创投相关品种被炒作的价值也将会消失。端午节回来后,仍然有清空前期热点的需求,不破不立。



近期有大资金正在逢低悄悄进场,不信可以去看华林证券,四大行的走势。中线资金进场不意味着趋势就立马改变,量变到质变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但是只要这些股的中线趋势持续下去,迟早会被更多的资金注意到,进而参与到市场中。那时候就是质变发生的时候。



上证指数跌破了近期平台的下边界2838点,技术上不过就是“股价跌破支撑位”,其技术分析无外乎两方面:

1,真跌破,行情持续看跌,理论下跌目标位2500点,下方2650-2680为强支撑区域。

2,假跌破,短时间内指数重回2838点之上,判定为诱空,后市强烈看涨。



这一次下跌,一直没有像样的反弹。不管是时间和空间都是不对应的。今天是下杀以来横盘的第23个交易日。而2月大涨之后也是横盘了23个交易日。然后第24个交易日一根中阳线,开始了五浪上升。所以个人判断,反弹不会缺席。反弹时间就是今天的前后两个变盘点。也就是,下周初指数开启反弹。祝大家端午安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