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份此类股最具炒作价值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受消息影响5G、汽车板块涨幅居前,随后在科技股、有色板块带领下指数单边走强,三大指数均涨逾1%。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多头进攻欲望降低,但市场赚钱效应尚可,个股涨多跌少。今日涨停79家,跌停37家。板块方面,华为、5G、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养殖业、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52点,涨0.86%;深成指报8711点,涨1.48%;创业板指报1431点,涨1.08%。



大家可以将目前市场的所有白马和蓝筹梳理下,发现以海天味业为代表的调味品系列是趋势最好,最抗跌的板块,相关品种还有恒顺醋业中炬高新以及千禾味业,尾盘都出现了趋势加速的走势。这种板块整体走趋势的品种,意味着有一股中线的力量不断的在维持板块的价格,一般来讲,在没有明显加速拉升之前,这种品种一旦有低位的交易机会,那么是值得买入之后中期持有,一直等到一波加速行情选择卖出。



走中长线趋势的品种,虽然很少涨停,但是价格涨不停,筹码的稳定性更高,价格波动更小,所以并不被游资所爱,而正因为如此,一旦我们发现一个走中长线趋势的票并且这只票还有关联品种,将会诞生非常好的套利机会。最经典的比如猪肉,在1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走出了连续三个月的慢慢上行趋势,而指数还在1月初创了新低,这种和指数明显背离的走势在当时还是比较容易看到的,如果我们理解了趋势,完全可以在游资介入之前,买入低位的关联猪肉品种做中线持有,进而在2月份赚一个大波段的利润。



严格说,趋势有短期趋势和中期趋势,三五天也算是趋势,比如连板的票,可能三五个板就基本见顶你要在这种短期趋势中赚钱难度很大,因为短线做的好的基本都是成名游资或者未来会成为游资的短线高手,看似热闹,实则是在烤火。看短期趋势,赚短线的钱,一旦遇到指数单边行情,就很可能出现拿不住股的现象,导致行情好的时候不能做到持股赚取波段的利润,一旦节奏出错就会非常被动,总体算下来甚至可能未必能跑赢指数。但是看中期趋势的品种做中线持股就可以避免,虽然涨的慢一些,但是趋势延续的时间更久,遇到指数很好的时候,至少可以做到一直参考趋势持股,那么一波行情下来还是可能做到波段利润持有,进而赚一波较大的利润。



太阳升起也会落下,冬天过去就是春天,市场也是一样,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非常简单的道理,总有潮起潮落,没有必要语不惊人死不休,看多的就咬死了是牛市,天天的观点就是一个“涨”字,可惜市场不给面子,看空的言论更吓人,还没怎么着呢,3000点已经看到了腰斩,如果要追问是什么逻辑和论据,不知道,完全凭感觉。

今天真的比较可惜,盘面氛围,板块共振都不错。临门一脚,证券选择弱势横盘了一天。否则中阳反包,技术面会吸引更多资金进来。不过从北向资金来看,今天大幅流入超过80亿元,6月份整体流进已经超过百亿元,外资流进幅度靠前的行业是银行、计算机、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5个行业。



从5月10日开始横盘的21天节点就是下个交易日,间隔21天的节点是6月12日,就在明后两天。指数目前回踩到低位支撑位,时间上又遇节点,是一个转折的机会。目前短周期从30到120分同步出现底背离形态,相信这里的技术反弹一触即发,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