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时间窗口选择向上变盘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大基建、金融、白酒等板块爆发,带动指数单边上涨,早盘市场做多情绪大振,创业板指涨超3%。午后两市继续拉升,量能持续放大,沪指站上2900点,个股出现普涨局面。今日涨停142家,跌停7家。板块全线上涨,稀土、水泥、券商、石油开采、养殖业、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25点,涨2.58%;深成指报9037点,涨3.74%;创业板指报1487点,涨3.91%。



今天从5月10日开始横盘的21个交易日,走出长阳也是市场选择方向。还有就是财政政策利好,引发的大涨,并非货币政策,货币政策等过段时间,定向降准再来,同样是政策利好,今天财政政策利好基建,引发基建板块大涨,其中铁路基建,工程建设和水泥,钢铁均出现大涨。其余的热点是稀土和人造肉最强。今天看起来是普涨,而券商放量大涨起到一锤定音的功效,属于长阳暂时企稳指数,等大盘股企稳搭台之后,仍旧有个股唱戏空间。



所以不用因为没进去就搞得 什么踏空什么的。能躲过此前回踩就不用怕什么踏空,更何况才刚搭台,后面唱戏的依旧还有。北上资金连续六个交易日流入,这周这两个交易日连续大幅流入,上证50护盘明显,大金融今天都护盘。尤其是今天一阳穿5线,明天看20日均线支撑,洗洗盘之后准备试探5月份一直没突破的2950点,上方两大压力依旧在2950和3000点,今天是有放量,但是要持续放才有机会突破,短周期很多前期低位回踩股票出现放量,有筑底信号的这两天同样会洗盘后上来。



有些概念就是一阵风,像流星一样,炒作一两天就结束。有些概念则是长期会不断发酵的,比如去年10月份提出的科创板,最先炒作小盘股,后面炒作券商股,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2月份,跨周期三四个月。而5G自去年12月份到今年6月份,几乎每个月都在炒作。再回顾近期的稀土,自516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陆陆续续炒作接近1个月热情已经火爆。



多数人更关心的是几板成妖,这个题材多牛逼,但很少去考虑为什么同样是题材,为什么有的一两天就结束,有的陆陆续续能炒作几个月,为什么有的核按钮了就会死掉,有的核按钮了还会反包继续连续大涨。当然也有一些高手通过感受市场情绪在短线的切换上节奏很不错,但更多人在感受情绪的过程中死亡。在90%以上的题材参与者中,也许对题材的理解就是炒作,资金的博弈,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以券商为例:

去年11月份左右提出科创板,券商小幅炒作,后面一直到1月份指数见底,券商指数整体保持在高位矩形整理,2月份随着市场变好,短期暴涨50%。大家都知道券商是最受益于科创板的,但是呢,真正在科创板提出之后中期持有券商的资金没几个,一直到2月份爆发之后才有短线资金参与,但实际上吃到大肉的也没几个。



14年7月份左右沪港通提出,短期炒作,后面几个月券商整体看是震荡上行结构,一直到12月份全面性爆发,整体板块上涨1倍,但实际上当时在券商赚一倍的人没几个人,更多的游资在爆发后短线不断切换,实际上也没赚多少钱。一个大型的题材,真正受益最大的可能就是一直持股的中线超级资金,这些资金具有较强的忍耐力,在对未来预期的理解基础上,低位不断吸纳筹码,等待合适的时机进行一波主升浪的拉升,进而撬动了行情,带动了热情,还让别人愿意为你高位接盘,这些接盘者就是你我以及你我熟知的游资。



从这点来看,游资可能具备短期推动部分价格的能力,但是真正的大级别题材可能需要的是中线的大资金的运筹帷幄,而运筹帷幄的底气就是为预期的理解。价值投资者买入一个股票长期持有,是因为预期公司未来业绩较好,行业拐点到来等因素,因此,哪怕买入之后短期不赚钱也不害怕,因为预期存在持股理由就存在,而较大题材的诞生,也可能是基于预期的理解,就比如炒作已经一个月的稀土,现在很多资金可能就是在等一些相关政策的发布,只要掐架继续,那么预期就会存在,炒作的理由也就会继续存在。



所以,题材炒作也好,价值投资也好,技术分析也好,不要仅仅局限于表象,而更应该多独立思考找到本质的存在,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市场中活的更加滋润,而不是成为被别人不断收割的牺牲品。



最后说一下,市场进入反弹周期后,市场有短线什么个股有机会: 1,人气优先。 前期强势股,耳熟能详的热门股,短线大幅回踩后,资金重新翻牌的概率比普通股更大。 2,量能优先。 近期出现明显放量,伴随高换手的个股。 3,题材优先。 弱势重质,涨势重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