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才能够做到无风险套利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弱,稀土板块持续炒作,有色板块跟随活跃,早盘市场总体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两市不温不火,芯片概念盘中大幅拉升,但资金观望情绪较浓,个股跌多涨少。今日涨停76家,跌停6家。板块方面,农业、黄金、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汽车、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点,跌0.56%;深成指报8954点,跌0.92%;创业板指报1473点,跌0.90%。



股指在昨日大涨后,今日早盘进入整理,个股跌多涨少。盘面看,昨天唱主角的金融和基建板块修整,取而代之的是稀土板块大涨带动的有色等资源股,但无法撬动指数上行。周一火爆的科技股板块,昨日和今日早盘均不温不火。农业股分化严重,部分个股盘中上窜下跳。



指数角度看,昨日大涨的中阳并未有效突破30日线,显示大盘还未中期向好,整固过程中,在不跌破2885点一带的前提下,以蓄势为主要研判,时间两天左右,周五将有重新发力可能。板块选择方面,建立在再度发力的前提下,可对券商股进行参与。建立在主流题材选择角度,以5G为首的科技股是较佳选择,但最好立体化布局,并酌情参与其他次主流题材板块为好。



再次提醒一下在指数B浪反弹中哪类个股有交易机会。
1,人气优先。
前期强势股,耳熟能详的热门股,短线大幅回踩后,资金重新翻牌的概率比普通股更大。
2,量能优先。
近期出现明显放量,伴随高换手的个股。
3,题材优先。
弱势重质,涨势重材。



最后说一个非常实用的套利方法:自5.29日开始,调味品系列海天味业涨幅4%。中炬高新涨幅-0.5%。千禾味业涨幅11.6%,恒顺醋业涨幅13.6%。


为何会出现这种反差,其实就是有一些资金专门做套利的:关联度比较高的两个品种,假如甲这段时间涨了10个点,乙这段涨幅三个点,于是套利资金就开始买进乙,卖出甲,那么到了下一个阶段开始表现的时候,你会发现甲的涨幅会比乙大,并且更抗跌,而乙的走势则会慢下来。


类似具有高关联度的公司其实在A股市场很多,比如上海机场白云机场,自4.16日到23日上海机场累计上涨13%,创了新高,这个阶段白云机场低位横盘,累计上涨不到1个点,接下来之后,白云机场走势开始加速,上海机场进入到高位横盘状态。





那么我们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近期千禾味业恒顺醋业表现较佳的原因,自4月份中旬截止到5.7日,海天味业历史新高,其他品种则在相对低位,于是就衍生了套利关系,从而出现了低位几个品种开始加速陆续阶段性新高的走势,而随着海天味业在5.26日的继续新高,让彼此差距继续加大,于是就诞生了相对涨幅较低的千禾味业恒顺醋业的加速补涨,从而拉进彼此的涨幅差距。




套利的关系也可以套用到题材炒作,以近期的稀土为例,比如银行磁体等连板品种的不断走强,在这两天带动了大市值的广晟有色北方稀土的连续大涨。不过题材炒作的市场关注度因为较高,很多时候表现为齐涨齐跌,时间差其实要短的多,从而就导致套利的时间节点很难把握。游资参与度越高的地方,意味着竞争越激烈,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要想在这里分一杯羹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多数情况下套利不适合游资参与品种。


相比较概念炒作,白马,蓝筹等走中长期趋势的品种,市场热将会低的多,关联品种产生套利之后,也将会给你更多的反应和参与的时间,收益的稳定性将会越高。就我所知部分资金就是专门做这种套利,虽然看起来不暴利,但是几乎每次出手都能赚钱,常年累计下来其实收益是非常恐怖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