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对震荡行情的两种策略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下探回升,猪肉、次新股等板块表现活跃,创业板冲高涨1%。但资金做多动能不足,两市冲高回落。午后指数缩量震荡,盘面较为清淡,黄金、人工智能盘中拉升,资金观望情绪浓烈。今日涨停51家,跌停13家。板块方面,青蒿素、养殖业、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稀土、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点,涨0.09%;深成指报8804点,涨0.27%;创业板指报1455点,涨0.93%。



两市个股分化,有部分题材股依旧有反弹,近期电魂网络6连板,带动了游戏网络概念小走了一些,盘中5G小幅反应,网络安全反应,以及尾盘的人工智能突发利好大涨等等。大跌的股票不多,多数属于窄幅震荡,昨天的青蒿素概念股依旧有五六个涨停,医药板块分化。



A股的震荡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又到了“好事多磨”和“夜长梦多”的两难境地,悬而未决的局面让人如坐针毡。找不到也跟不上热点,持有的股票不是亏损就是备受煎熬,这可能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处境了。今天两市加起来3000亿出头,比昨天还少了两三百亿,持续地量到上周阳线低位附近的时候即将迎来第一次变盘。



这次变盘确实不清楚方向,上下都很容易,量很少,随便要下探和上涨都只要多放几百亿买盘进来就可以了。目前主要是北上资金护盘上证50,所以后续看北上资金了,要是北上资金没出货,指数就不容易下去,大盘股要是随便涨一下,尤其上证50随便板块拉个1%到2%就很容易吧指数拉上去了,现在是围而不攻,很是磨人。多方这里要组织好的进攻,估计需要外力的作用,或者说需要“中谋”事件的利空落地是最好。



操作上,主要看市场的其他两股力量,机构和外资的动向,当然如果裁判直接强力拉升更好。大家只要盯好科技和证券。投资者应对目前震荡行情的两种策略:

1,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设定好止损位,触发止损就务必执行;

2,轻大盘,重个股,认真分析自己的持仓和股票走势,或许你的股票很可能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