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反弹资金将主攻两个方向

三大指数小幅高开,短暂冲高后全线回落,受消息刺激花为概念股表现活跃,但市场人气惨淡,成交量持续萎缩。午后指数维持缩量盘整,OLED概念盘中走强,尾盘券商板块带头砸盘,指数小幅跳水,盘面整体比较萎靡。今日涨停36家,跌停11家。板块方面,华为、OLED、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水泥、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15点,跌0.44%;深成指报9166点,跌0.35%;创业板指报1510点,跌0.48%。



现在的市场短线之所以难做,关键是始终没有龙头股打开空间。这样就没有市场资金愿意做第二天的筹码换手。既然没有预期接盘,那么持有筹码的人就会进行抢跑。所以就出现了现阶段的,头天涨停隔日跌停的局面。如果主力资金坏一点,引导一字在结合竞价上抢筹码。形成没有换手的筹码真空区,就容易出现日内大面。原理是,市场好,会有人做头部股票的二次回封博换手后的溢价,而现在是,只要开板,大家都是一个想法抢跑。那么昨天在涨停板上强烈看多的万手封单的多头,都会迅速的变成今天巨量砸盘的空头。新媒体时代下手法的同质化,以及传播的快速化。都是这样的走势越来越极致的原因。大家都懂情绪周期是怎么回事了,那他还能成为你操作的依据么?这个我们可以一起来逆向思维一下。



从成交量来看,已经接近2019年年初的最低量能了!一个没有成交的市场,涨跌的意义都不大。这个成交量只能看成是中继形态。用股评的语言,等待方向确认。其实就是等着情绪的再一次释放形成巨大分歧,才能出现势能的变换的可能。涨跌皆如此理。如果迟迟不能有效放大成交,下跌是必然选项。



对于地量的理解,是在某个趋势中去理解。比如上涨时候回调了几天了出现地量,证明抛盘衰竭,有二次上攻的可能。如果下跌趋势中出现呢?初期,证明认可这个位置是底部的人越来越少,就没有主动性买盘,而卖的人发现没有承接只能卖更低的价格,不愿意卖。想等反弹在走,但是当反弹没有按他 的预期到来的时候,失望情绪会让他从中立状态变成空头,这就是市场技术上说的二次探底的由来。这里还有下跌之后抢反弹的人形成的多杀多的合力。所以出现了昨天是地量,今天地量后面还有地量的平衡。但是平衡终究是要用来打破的。



从市场情绪来看,没成交量的情绪,如同一杯用来泡茶的水。没有茶的水,就是那么淡淡的,无悲无喜,无色无味。又比如做生意的人,明明知道市场明天可能没有客人,还是否需要进一堆的货?就是今天买入的人,需要思考的是明天怎么办!这就是情绪的意义。总结就是:继续无亮点,冰点!这个冰点是跌势的冰点,不同于震荡市或者上升途中或者反弹后调整的冰点。这个请仔细分辨。



从板块来看:KCB对标,今天高位表现不好,联合光电高开秒板后被砸!板块内首板的超华科技被砸,其他的也是高开低走。看来板块整体联动性一般。板块内部轮动还是有的。虽然弱,但是也算是在这个弱势市场里的一点点靓丽的风景了。叠加芯片的表现好些,这是明日反弹资金主攻的方向之一。




券商:该板块龙头3到5天一换。今天启动的是国元证券财通证券。个人更喜欢财通一些。上午异动一下后也没能带动板块整体,跟风者寡!所以,还是只出力不干活的角色。还是那句老话,指数能有反弹,他们就会有品种涨幅强于指数。至于趋势走势,大盘都看破位何谈板块走趋势。日内看盘短玩为主,风报比相对合理,券商也是明日反弹资金主攻的另一方向。


从技术上来看,明天稍微下挫补2900点一带的缺口之后,30分钟也将出现底背离,有这个底背离的话,短线将有一次超跌反弹。当然了,抵抗反弹的时候缩量的话都是诱多,下跌过程的反抽绝大多数都诱多为主。只有等资金大幅回流的时候个股反弹才好一些。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明日可以做一次超短,方向就是券商和科技股。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C浪调整结束后再入场,差不多要到月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