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 科技作为反弹主要驱动力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快速下探,三大指数均跌逾1%,随后券商、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拉升,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涨超2%。午后指数有所回落,市场出现分化白马股走势较弱,总体看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不错。今日涨停51家,跌停12家。板块方面,军工、国产软件、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饮料制造、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42点,涨0.40%;深成指报9309点,涨1.04%;创业板指报1547点,涨1.94%。



今日两市早盘大跌之后在上半年GDP公布数据符合预期之后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率先上攻反弹,而盘面大涨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中报业绩预告预增的股票。周末很多上市企业的中报预告集中披露。有很多创业板蓝筹股预增,今天创业板大涨的主要板块主要是在创蓝筹和软件。软件服务7个涨停都是中报预告预增的股票,那些亏损的有小幅反抽的只是跟随板块反弹,并没有跟中报热点。



笔者在10日收盘文章《明日反弹资金将主攻两个方向》中明确提醒广大投资者:从技术上来看,明天稍微下挫补2900点一带的缺口之后,30分钟也将出现底背离,有这个底背离的话,短线将有一次超跌反弹。当然了,抵抗反弹的时候缩量的话都是诱多,下跌过程的反抽绝大多数都诱多为主。只有等资金大幅回流的时候个股反弹才好一些。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明日可以做一次超短,方向就是券商和科技股。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C浪调整结束后再入场,差不多要到月底。






相信上周四五抄底的券商和科技股的粉丝今天或多或少都有了一定的盈利,没有参与短线反弹的投资者也无需担心踏空,熊市的阳线不意味着有多大的踏空,指数这里只是下跌途中的抵抗性反弹,记住一点:成交量只要小于2500亿的反弹都是耍流氓!


那么参与短线抄底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30分钟的底背离引发的反弹有3天左右,周五也要算一天或者半天,所以我最多看到明天属于安全的。指数攻击到2960点一带无量拉升分批止盈为主,这里就是个30分钟底背离引发的反弹,千万别当反转来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