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该如何正确申购科创板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卓胜微中国卫通涨停带领次新板块活跃,近期强势的化工板块持续受追捧,但大盘表现不温不火市场未有较好的赚钱效应。午后指数维持弱势震荡,氟化工板块盘中走强,权重股表现低迷拖累指数,市场做多意愿不强。今日涨停45家,跌停4家。板块方面,化工、眼科医疗、健康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食品制造、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37点,跌0.16%;深成指报9283点,跌0.28%;创业板指报1545点,跌0.14%。



至于外围市场,美股新高之后,几乎收在平盘。道指0.10%,普尔0.02%。欧股也差不多,0.几个点左右震荡。美股这一波上涨,主要驱动力是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但是目前美联储主席并没有确定,只是下半年可能会降息。而且美股走得这么强劲,美国经济数据又非常好,这种时候降息有点多此一举的感觉。本周是美股的财报密集发布期,如果财报不及预期的话,美股有短线回调的风险。美股走得越好,我觉得反而会降低7月底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到时候要防出黑天鹅。






市场在没有任何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早盘直接跳水,外资砸盘明显,沪指这边单小时成交量依然不足700亿,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依然不足,当下市场的逻辑其实之前复述过,位置太高的在等中报,位置太低的一般中报都预期较差,等卖的人比等买的人要多。



题材方面几乎没有可谈的,今日只有医药,化工和科技股稍许活跃些。投资者本周需要注意的是:假设周五收盘指数低于2900点,那C浪会创新低,也就是跌破2800点。考虑到科创要开业了,可能有护盘,但是操作依然艰难。这里短线反弹2960点都无法触及的话,实属羸弱,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到月底时间窗口打开再说把。从4月23日次高点算起,可能时间上要推迟到月底了,重点关注7月2日展开调整以来第21个交易日是7月30日。



最后说一下投资者都比较关心的科创板:科创板将于7月22日正式开市,首批上市家数25家,数量低于预期,当年创业板开业的时候首批上市是28家,从目前已经披露以及申购的企业来看,科创板的估值普遍要高于目前已上市的所属板块,已经申购的几家也普遍偏高,甚至还出现了银河弃购的事件,当然这可能是意外,但整体是高的。


很多投资者在担心,中签之后首次上次不设涨跌幅限制会不会大亏,刺客认为你真的想多了,500股的中签就算亏能亏多少钱?科创板开业后对主板的分流是肯定的,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科创板申购户超过280万户,A股现活跃的交易账户也就3000万左右,这280万户等于说是现有市场里最优质的大户。


笔者在7月8日收盘文章里给出过对于科创板申购操作建议如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