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坐山观虎斗,多空双方大战在即!

两市今日平开,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再度冲高,景气度逐渐好转,三大指数全线走强,而白酒、化工板块逆市走弱。午后两市横盘震荡,潜能恒信天地板市场人气稍受影响,人造肉、农业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总体看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今日涨停42家,跌停3家。板块方面,自由贸易港、消费电子、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石油开采、石墨电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37点,涨0.48%;深成指报9344点,涨0.85%;创业板指报1566点,涨0.80%。



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经历首日涨幅普遍翻倍,最大涨幅高达4倍;总成交额480亿,平均换手率近80%的疯狂后;在当晚上交所公布25家公司的龙虎榜,显示25家公司卖出前5名清一色为中签的机构,买入前5名除二三家为机构外,基本被各类A股龙虎榜的常客霸占,这些营业部也是过往A股的活跃游资集中营;不过所有个股买入前5名金额均远低于卖出前5名金额,比如成交额最大的中国通号卖出前5名竟然高达26亿,占当天成交额的26%,而买入前5名合计成交额还不足6亿元。



数据一公布,第二天近20只个股大幅低开10%以上,仅有几只机构买入的个股小幅高开;第二天整个板块维持弱势震荡;正当市场以为科创板要歇菜了呢。不料近两日外围市场走好,推动A股特别是中小创普遍上涨,科创板更是一马当心,连续两日多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今天普遍涨幅也在2%以上。而且近3天成交额仍维持在200亿以上,换手率平均维持在30%以上的较高水平。



没有了大机构的广泛参与,仅仅是游资,以及少量的融资客(据统计目前已经吸引了近30亿融资资金介入,当然因为有融券及转融通业务,融券卖出金额也在10余亿元)在目前已经高达120倍PE水平上,为何还能维持较活跃的成交及较高的价格呢,这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事情。不过由于首日后中签的机构已基本撤离,加之近两天监管层一方面处罚了首批科创板申购的几十家私募产品,且也对机构参与科创板二级市场交易给予了政策指导;因此短期只能是各类游资自弹自唱,有得边拉边出了吧。



到今天为止,25只个股股价较首日收盘价平均涨幅仅约5%,虽然有极个别个股涨幅仍在30%以上,不过这几只主要是总市值较小的公司;总市值最大的中国通号较首日收盘价仍下跌约15%,这更多是因其总市值最大,其港股目前股价仅为A股的5折不到。



由于今天已到周四,估计近几天的炒作可能告一段落,明天就是周末,估计大家会担心是否周末有利空出现,比如科创板加快发行,或者外围市场大跌等;因此接下来几日静观其变,看是否会出现一波像样的调整。对于主板市场,本周的盘面,超级主力资金控盘意图明显。周一砸证券,接盘科创板。周二周三护盘拉升。做的时候,观察好证券板块的动向,作为预警。



今日指数虽涨,但是涨跌家数也就差不多各半,3000多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的就100家左右,指数好看但是实际赚钱效应一般。银行带着护盘就是这样,银行这是在炒作美联储降息,我们跟随降准的预期。主板上方重要压力2960点一带,以目前的量能情况很难突破,我们继续观望即可,等待市场给出明确答案,向上,放量突破2960点。向下,有效跌破2880点。震荡市里,切记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