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连续组合拳能否构筑市场底部

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茅台高开高走带领白酒板块走强,券商、科技股也跟随拉升,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两市持续上涨,华为、半导体概念领涨两市,题材股、白马股双双回暖,市场赚钱效应好转。今日涨停56家,跌停4家。板块方面,华为、半导体、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钴、稀土、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14点,涨1.45%;深成指报8978点,涨2.08%;创业板指报1539点,涨2.14%。



指数今日虽然收阳,但上周几个活跃的妖股都被按在跌停板了,这个比较伤人气!主要原因只有一点:市场缺乏承接力!周末的扩大两融,并没有吸引海量资金入场。所以高位个股拉起来了,第一波拉升的资金一出货,没人承接所以一出货就跌停。市场有承接力的时候,第一批主力出来,第二批主力入场承接,之后还有第三批。第一批主力是打造妖股的,第二批主力是顺势的,第三批主力就是最后的收尾,殿后资金了。现在是妖股的第二批主力出了问题,大家经常做短线的没发现嘛?5板鬼门关,很多妖股拉到5板附近就出问题,关键就是背后这第二批承接的资金出了问题,第一批资金一出货就容易爆跌。








消息面上,从上周三收盘为止,到上周末连续公布了几个措施,分别是降低融资利率、扩大两融范围、不再强制统一130%的两融平仓标准,这3个消息算不算是利好呢?我认为算是个小利好,或者说是纸面上的利好,不是实质性利好,原因很简单,开通两融的户数是有限的,虽然中登公司近两年不再公布两融数量,但是从科创板开通仅340万户看,两融账户的数量应该和这个数字差不多,能放大的范围有限,假设340万账户平均多10万融资额,不过3400亿,也就是两市一天的成交量而已,利好实在有限,况且说,有多少散户会在这种环境下去贸然增大融资额度呢?


那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要释放出连续的纸面利好,我猜测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去年10月两市爆发了一次股权质押危机,演变成了一次小型股灾,甚至引发了人事动荡,位置就是沪指的2800点,现在又到这个位置了,所以监管层也要警惕再一次爆发质押危机的可能。不过依然没有实质性利好,每周2只左右的ipo没有停,即使是在8月第一周发审委暂停审核的情况下,上周依然核发了2只新股,没有任何有关印花税的消息,没有任何关于利率变化的消息,也就是说,一切本质都没有变化。



我认为这样的利好,刺激实在有限,体现在盘面最大的变化就是,上证50甚至超过了上证指数,自有A股以来,开天辟地头一次,所以核心还是缩融,还是小范围的资金抱团,所以今天就算是中阳K线,两市不管是成交额还是成交量,甚至还不如上周五。



另外,今天的科创板新股N微芯高开得实在太多,盘中市盈率达到过1400多倍,可以说是中外罕见。不出意外后市它可能会拖累整个科创板,科创板自开市以来,截至今天,表面上看这热闹,其实二级市场里赚到钱的人很少,便宜了那些在一级市场申购的机构。



技术上,今日三大指数站上了5日线和年线,但均线系统仍然是空头排列,明日10日线就是反弹的重要压力位大致在2830点一带,筹码图上看2830点也是重要压力位。成交量上来看近期也是持续萎缩,只有放出1.5倍攻击量(2200亿以上)才能转为持续乐观。由于是缩量上涨短周期指标到了收盘都已经到了超买钝化,上方缺口还未填补完全,在填补最后一丝缝隙之际功亏一篑的情况,在今年的上证指数中已经屡见不鲜。当前的反弹呈收敛上升通道,上轨的压力足够上证指数喝一壶。综上所述,明日指数受压力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等待指数二次探底成功之后再择机进场,切勿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