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单边上涨,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上攻,题材股也跟随走强,三大指数均涨逾1%,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午后两市震荡回落,市场做多力量逐步减弱,黄金、军工等防御板块拉升,三大指数涨幅收窄。今日涨停65家,跌停4家。板块方面,券商、保险、消费电子、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深圳国资等板块微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985点,涨0.96%;深成指报9783点,涨0.86%;创业板指报1689点,涨1.18%。



今天A股放出7800亿天量,券商科技股功不可没,两市成交额前11名中券商3家,东方财富网竟然以90亿力压中信证券排名第一、科技股4家,相反前期持续占据成交额前3的茅台五粮液今天竟然出现缩量,成交额萎缩至40亿以下;而格力电器经过近期大涨后今日竟然缩量下跌。



今天市场看上去非常不错,但却存在一个隐患:资金,这也是之前强调放量的原因,这段时间科技蓝筹股的炒作集中了大量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并未完全流出,而指数突破选择的是金融,同样需要巨量的资金,这就会存在一个资金跷跷板的效应,如果没有充足的场外资金入场,结果只能是冲高回落,尾盘部分人气股甚至出现了跳水砸盘的情况,这点需要高度注意,切忌再去追涨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



技术上,今天三大指数收了一根吊颈线,目前与5日线乖离过大,需要一次修正,明天走势多方如果想继续维持强势,就必须守住今天K线低点不破。明日盘中上方压力3009点,下方支撑2975点。操作上,明日已经不能再追高进场,耐心等待指数的调整之后再低吸,题材股除了滞涨的科技股之外,可以考虑一下调整几日的军工股。当市场全面看多的时候,我们也要适当谨慎一些,一旦出现大盘以及手中个股都跌破5日线,必须无条件离场,目前就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