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两大主线品种逢回落积极布局

受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快速回落,白酒板块单边下行拖累指数,题材概念股也比较低迷。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发力,指数下探回升。午后两市震荡走弱,券商拉升难掩大盘颓势,总体看个股普跌,赚钱效应较差。今日涨停46家,跌停8家。板块方面,造纸、氢能源、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动物疫苗、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008点,跌0.41%;深成指报9853点,跌1.12%;创业板指报1703点,跌1.26%。



导致今天市场普跌的最大原因乃白酒龙头的放量下跌,进而拖累其他板块的白马龙头也出现不同幅度下跌,反而是前期较为弱势的银行今天上涨0.7%而领涨各板块。白酒的两大龙头五粮液贵州茅台今天成交额均在90亿左右,排名A股前2名;而跌幅更分别为6%,5%。这也是今年以来五粮液第一次跌幅超过5%,且是放量,当中意味值得深思。

白酒也拖累了今年大涨白马股的普遍下跌,从沪深300今年涨幅前10名个股今天表现看,今天普遍下跌3%或以上,不过到目前为止今年以来涨幅均在110%以上。这些个股也普遍面临着过高的PB估值,除新希望外,基本在5以上。今年涨幅前11名个股中白酒占3个,非银金融占前2名;猪肉股占2个,其余多为科技股,而白酒及猪肉板块是近20个交易日涨幅最小的版块,在9月份市场在科技非银带领下持续上涨,白酒猪肉股却在高位横盘整理一周后突然于今天大幅下跌,表面看是被市场解读为北京地区的茅台零售价格大幅下跌,其实还是股价大涨后,且叠加机构抱团后的拥挤跑路。所幸市场还有低估的银行及央企龙头,因此短期仍无碍市场调整之后仍会继续上攻的局面。



技术上,今天收盘跌破5日线,中秋节前后的调整正式展开,明天热度会进一步降低。整体性质属于国庆行情前的蓄势,主要是清理获利盘和套牢盘。属于拉锯震荡的运行模式,下方支撑3005点,2970点一带。明天预计仍然是震荡来走,节前蓄力对于节后拉升是有帮助的。对于我们重点操作的两大主线:科技股和券商股逢回落积极低吸即可。另外消费和军工在节后也会有反复。我们看的是未来的趋势,不是一两天的波动,我们要的是一次总战略的成功,而不是每一次战役都要获胜。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