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主线科技股王者归来

今天指数大多数时间是在昨天收盘点位上下震荡,盘面实在无趣透顶,不过在下午2点后大盘开始小幅攀升。并且相对强势。最终上证指数收在了全天的最高点2999.28点。上涨0.46%;而深证走的更好,涨幅都超过1个点,创业板更是上涨1.5%。不过量能都是萎缩的。板块方面,在线旅游,PCB,富士康,芯片半导体,增强现实,OLED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而石油行业,电子竞技,贵金属,页岩气,黄金,划线,超级品牌,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居前。50多家涨停,2家跌停。大多数个股是上涨的,题材遍地开花,整体赚钱效应还可以。



今天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东方中科拿下5连板之后,多只带有“东方”两字的个股开始无脑拉升。唯一没有被影响的估计也就是东方航空东方明珠东方财富这样的大票了。这些带“东方”两字的个股,彼此除了名字之外没有任何共同点,可以说是市场经济下的奇观了。看来炒股还是需要想象力的,之前的东方通信,现在的东方中科。所谓紫气东来,公司名字起的好看来很有必要啊。不过这是拿来当笑话讲的,可别无脑去买了。



今天的市场异动的主要是三条线:一条是科技,尤其是部分科技股回踩20日均线的龙回头反弹。一条是消费,代表的是白酒,旅游,部分医药。一条是地方国改,天津,新疆,上海,雄安。其实通过这轮的调整,我们起码可以看清一个情况!科技现在已经代替了券商的地位,只是属于分散型的,你不太能用某个指数来观察他。但是他的涨跌直接决定了指数的方向,他不涨,指数就震荡。他跌,市场就会回调!你看趋势科技的走势,根本跌不下去,回踩就有资金抄底!



技术上,股指下探考验半年线和20日均线一带获得成功,进一步奠定国庆节前低点(2970点一带)成立的基础,但上攻力度目前看不大。短期大盘如有利好等伴随提前发力拉升,3000点一带的收复可做好国庆行情开始的初判,3050点一带的突破可作为行情的正式启动研判即可。



另外,沪市北向资金流入7.86亿,深市流入26.3亿,最近大盘不稳,然而北向资金却天天在流入,这个是与3288点下来明显不同的,这个也是我估计节前还有一波攻势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70年不是一个其他的年份,炒股要有政治思维,大家都懂的,某队这几天已经在营造气氛了。操作上,做好两条主线就足以“科技 金融”,具体的个股操作建议方面可以听一下稍后给大家的录音分析,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