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面临分化,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大盘今天早上小幅度调控高开,但是量能不足,所以中午去回补了缺口。整体就是在昨天收盘点位附近小幅震荡,跟我判断的走法一致,下午有小幅度冲高,但是5分钟顶背离出现后开始回调,不过整体比较平稳,收盘没有翻绿。量能略有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在3006点,上涨0.24%。深成指上涨0.29%,创业板微跌0.03%。



板块方面,交运设备,美团概念,铁路基建,贵金属,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航天航空,安防设备,猪肉概念,电子烟,工艺商品,食品安全等跌幅居前。今天浪潮信息有大资金流入,华为要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对其构成大利好,此外,白酒,电子原件等板块有资金流入。



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北上资金一度流入超过100亿,不过最后尾盘又流出不少,可能今天进来的被之前埋伏的教育了,拉起来跑了,今天是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同时扩容,被动配置资金不少好像,每次这种情况下尾盘就有异动。所以下周就比较有趣了,国庆节的最后一个完整周(9月30日周一也交易的),市场的成交量按往年看会逐步降低,持仓过节又要搬上讨论日程了。



技术上,直接看文章附图吧,第一张图是站不稳3000点的走势预测,第二张图是站稳3000点的走势预测。每次过大节总有不同声音,其中不乏避险说辞,故26号左右有个三方转账资金的小冲击波。两市一直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做窄幅震荡,外资大幅流入,市场分化剧烈,科技蓝筹股依然受到外资青睐,而其他板块都冲高回落,市场涨跌互现,外资大幅流入,但是堆积的是白酒和科技,金融股始终没有抬头,未来市场要继续走强一定要金融板块发力。



对于科技股,从9月9日进入调整以来,已经调整了8个交易日,今天,部分科技股核心资产股再次走出了盘整,并创了新高。几个代表包括沪电、韦少、立讯、生益、闻泰、圣邦等等。为什么让大家题材类重点关注科技呢?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我们都知道,股价是由资金推动的,资金是逐利的,市场愈往后走,抱团的资金会越来越紧密地拥抱最核心的在一个板块中最有标志性的股票。



所以,投资者对于科技股的选择上一定要更加注重有业绩支撑的,技术上面临新高,或者已经突破新高的,例如芯片行业上游龙头公司的002371北方华创。具体的个股操作建议方面可以听一下稍后给大家的录音分析,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