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本周A股主要指数悉数上涨,如果说上证指数还跌跌跄跄上涨1.4%,创业板指则一骑绝尘周涨幅高达3.7%;并带动其他中小指数涨幅如中小板指、中证1000周涨幅也在3%;而权重指数中证100及上证指数涨幅约1.6%垫底。


从各板块涨幅看,电子板块大涨6.3%领涨,其今天成交额也高达840亿排名各行业第一;家用电器在格力股权转让刺激下也大涨4.6%;此外还有5个板块涨幅在3%左右;而周期性板块钢铁、采掘继续微涨垫底;其次为银行;这也是上证指数走势最弱的原因。从个股看,中位数涨幅约2%;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多达150个,而跌幅超过10%的个股不足10家;可谓又是普涨格局;不过是少部分二线科技大大涨拉升了各大指数的涨幅。


市场在周初能顶住欧美股市的下跌,港股通的持续净买入功不可没;随着周三、四欧美股市的反弹;港股通资金继续大幅净买入,5天净买入额高达250亿左右,而本周前4天融资净买入额也在50亿左右;预计部分11月底考核期结束的公募基金也有部分资金加入到净买入阵营;导致市场周初拒绝调整,并转换成下半周震荡上涨,乃至今天的正式突破,各主要指数重新站上各均线,特别是活跃的创业板指今天收盘价距下半年收盘最高点不足0.2%。


之所以各路资金本周重回净买入,一方面是港资的主动型基金有配置性需要;另一方面是随着本周一今年最大规模IPO邮储银行缴款的结束,短期内IPO发行速度明显放慢,加之政策的正面引导,导致投资者信心逐渐增加;也使得市场由周初的蠢蠢欲动,到下半周的小爆发。


对于下周指数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二邮储银行上市,将要吸金100亿以上,2018年的药明康德工业富联等大盘股上市,指数都是出现大震荡。笔者预计下周多头在2920--2930点一带会遭遇空头反抗,届时只要正常的缩量回调,没有外界利空的影响的情况下,回踩一下2890点一带之后,指数还能继续上攻去突破2930点。操作上继续优选个股积极参与,题材主线就是科技股和新能源,蓝筹方面就看金融股。具体分析详听周末录音解盘,祝大家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