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把握板块轮动让收益最大化

周二沪深两市大小盘股出现分化,从分时来看,以黄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全天表现活跃,而以大金融、地产为首的板重板块调整拖累指数,盘中主要指数均探底回升,沪指收涨0.05%、深成指涨0.58%、创业板涨1.15%。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良好,涨停个股142只,连板个股高达40只,涨停炸板率仅18%,短线情绪比较火爆,科技股这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沪股通净流出2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9亿元。


盘面上,科技股牛市仍在持续,各个分支板块多数上涨。光刻机概念延续近期强势领涨市场,容大感光上海新阳等多股涨停;其次是半导体板块大涨,晶方科技联建光电等近十股涨停。国防军工概念继续大涨,航发控制航发动力等二十余股涨停;在线教育概念股尾盘拉升,会畅通讯全通教育等多股涨停;氟概念、远程办公、OLED、国产软件等概念活跃。


其实,今天是权重股拖了大盘,上证指数的黄线已经在3019点,已经高于3000点,这个说明,有人不希望大盘涨的过快,同时,在小盘股涨的情况下,大盘股不涨,可以起到调节指数的作用,等几天小盘股需要调整的时候,大盘股一定会挑起护盘的重担。


市场行情持续火爆,股市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反而激活了股市炒作热情,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轮翻热炒,创指也是屡创新高。沪指今日盘中震荡回踩昨日中阳突破的四条均线,明日预计盘中震荡会加大,注意一点:今天K线低点2960点的支撑,只要调整不破则继续向上攻击3030点一带;反之,一旦跌破大概率进入修正,空方向下会去测试昨天跳空缺口支撑。创业板指数只要昨天的跳空缺口不补,向上至少要看到2260点一带。从盘面来看,短线即使回调,但也没有什么大的风险。投资者要做的就是紧跟热点,目前市场里的资金量决定不会缺热点,做好了账户收益和牛市没区别。所以重心关注个股,不用太担心指数,整体以持股待涨为主做好板块轮动,仓位轻的可逢盘中调整时择机加仓。



操作上,维持原观点没有变化,从近期市场的表现、主力资金进攻的方向以及市场资金介入的体量来看,这段时间的主线行情仍然是围绕着强成长题材展开。围绕着市场最强的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 5G 应用,一条主线是新能源。5G 主线包括,消费电子、云经济、芯片半导体等;新能源主线包括,特斯拉,光伏等。消费电子板块近期关注度比较低,但这个时候不要忽视消费电子板块的机会,因为这同样是强成长题材,而且还具备一定比较优势。最后说一下新能源汽车中军宁德时代这里震荡调整一周,最快明日又将带着特斯拉概念股王者归来,注意把握板块轮动让收益最大化。



科技股的牛市行情简单点说就是资金不断的跑步进场,科技主题基金的发行规模,持续超预期,导致科技股行情,很大程度上由基金增量资金的持续性决定。目前市场是资金推动的市场,央行连续货币宽松,房地产坚持住房不炒,资金去哪里?当然最好的出处就是进入股市为实体经济服务,周末证监会推出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松绑就是为了让上市公司融资,如果行情不好,上市公司怎么融资?所以,后期大盘还要涨,因为市场不缺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