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出现剧烈震荡时该如何应对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早盘一度跌超4%,午后在汽车、5G、锂电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再创反弹新高,两市近150只个股涨停,市场炒作情绪依旧亢奋,从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连续5日保持在万亿之上。沪股通净流出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亿元。


今日指数走势符合笔者预期走先抑后扬的走势概率较大,可以逢低抄底做差价。早上开盘前在群中提示大家:技术上看,周线KDJ中位金叉,MACD出现红柱和黄白线,股指运行在均线上方,整体走势向好;日线KDJ超买严重现象得到一定缓解,MACD走势良好,短周期30/60分钟KDJ走势不一,两周期MACD恶化中。预计今日股指低开高走的可能性较大。近期维持观点不变:尽管大盘已经收复30日线一带,上行过程中依然要注意修复指标为目的的技术整固出现的可能(近期走势可参考2016年10月下旬大盘的运行格局)。另:盘后特胖胖表示新冠可以控制,美股指期货已经开始上涨,今晚或出现全球股市止跌反弹的可能,注意捕捉时间差价。


技术上,今天分时V型翻转后,这里需要注意一点:明天早盘最好是高开,一旦开出低盘盘中并且向下跌破2996点,那空头会把指数向下打压到2975点--2955点之间去测试今天K线低点支撑。明天盘中上方压力3030点,下方支撑2996点。至于创业板指,明日多头只要守住今天低点不破,则会继续上攻挑战2310点一带。注意在2310-2350点附近还是压力比较大,估计指数在这里会修整几天,至于这种修整可以是震荡回落的走势也可以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可以注意高抛控制一下仓位,止盈落袋的才是收益,要不只是纸面富贵。


近期指数震荡幅度较大,这里也教一下投资者在操作上如何面对这种剧震:

1,持有个股的筹码情况,不建议执着持有筹码密集地带下方的品种。
2,盘中回落时保护位的支撑情况,轻微破位或者短暂破位无妨。但要注意抛压大小等综合研判。
3,均线支撑比较重要,均线破位的,拉起来时要注意收复情况,巨震之后依然不能顺利上来的,需要调仓换股。(均线方面,做短5/10日,做中20/30日)
4,板块轮动特征等,热门板块的降温,如果形成板块切换,那么下得去不容易重新恢复上涨。如果热点单一还是那么几个,那很容易下得去上的来。这个逻辑在于资金的分流等等。
5,驱动事件的消亡和突至的影响,这可预测不了,只能应对。比方说昨晚的外围,我也没预测出跌这么多。



操作上,继续关注云计算,5G应用和面板,在周日文章《科技股内部轮动,新热点题材解析》中特别提醒投资者:上周云计算板块大部分标的都回踩了十日线,有望再次启动,其他点评的一些行业龙头股今天基本都是逆势大涨。今日看一下IDC的几只龙头宝信软件光环新网数据港都是震荡回踩10日线后再次启动创出新高。另外,先于指数调整了半个多月的特斯拉概念股今日全体企稳开始重新启动,关注行业龙头的宁德时代璞泰来恩捷股份均胜电子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