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明日进入农历节气变盘时间窗口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地产、券商、基建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开始回升,大盘最高上攻到3001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科技股全线杀跌,芯片、5G、消费电子等跌幅跌幅靠前,带动创业板领跌,沪市跌破上午的低点,最低回踩2974点附近,临近尾盘,水泥建材等基建股再次回升,券商股全线活跃,引领大盘回抽,至发稿时,沪市突破上午的高点,最终以上涨19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维生素、房地产、保障房、水务、造纸、猪肉等板块涨幅靠前;半导体、无线耳机、光刻机、消费电子、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沪股通净流入2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亿元。



昨晚美联储降息,不过美股略微冲高以后快速回落,收盘还跌了700多点,给即将开盘的A股带来不小的压力。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又给我国的投资者带来心里压力。好在,我们开盘以前,韩国,日本股市没有下跌,反而上涨,道琼斯期货也快速反弹,所以,上证指数今天仅仅以下跌11点开盘,这个开盘已经说明,大部分散户已经相当成熟,美国股市的基本面与估值和我们国家的估值与基本面不一样。美国的疫情可能会大爆发,我们的疫情已经快要结束,假如国际投资者有一批资金想投资与股市,那么我们的资本市场一定比美国的有吸引力。



根据我对股市心理的研究,一个利空因素对股市的影响,要么在这个利空因素的作用下,股市一直跌,反正股市原来的轨迹不管是涨还是跌,只要这个消息一出来,股市马上就跌,那么以后这个消息的重要性会不断加强(以前年代的全流通,只要报纸上略微提到一下,股市就是跌),因为投资者都会有记性,知道这个消息的发布对股市的影响,然而突然有一天,这个利空消息出来以后,股市不跌了,或则股市的跌幅没有以前那样大了(甚至股市还涨了一段),那么这个利空就基本被消化,2440点以前,只要有的问题出来,股市就会跌,出一次,跌一次,直到2440点以后,涨到了3288点,以后,再遇到的问题,股市的反应就温和的多,为啥,因为以前听见而恐慌卖出的投资者都输啦,这个教训很深刻啊。



现在又有疫情的问题来了,首先是我们自己春节以后的行情,大幅低开低走,然后快速上涨,以后我们国家疫情对股市的影响基本就到此为止了,除非有新的出乎大家意料的问题爆出,才会对股市产生影响。目前国外的疫情有大爆发的可能,不过,美国股市也在这个情况下有过一次超大反弹(从最低到最高大约有2000点),这个大反弹已经告诉在低位卖出的投资者,即使在大家预期疫情会大爆发的前提下,股市也不是只会跌,不会涨的,前面在低位卖出的国外投资者也输了,他们本来可以卖的更高一点的。所以旧的利空会在股市涨涨跌跌中逐步消化,目前还在消化的过程中。



技术上,上证指数在单骑救主的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再次反弹翻红,收盘成功反包阳线。上证指数的强势上涨也带动创业板跌幅收窄,收盘假阳线报收,这种2个指数之间的关系,那就是虽然创业板涨幅过大,但是因为有上证指数托底,那么创业板后面就是开启一个大一点的中枢震荡,目前的走势完全在预之内,而中长线看,这里的病毒事件也许就是一个试金石,这就是一个牛市开启前的最后一个拦路虎。至于创业板鉴于前几天的反弹已经到了2210点上面,能到2210点就基本消化创业板大跌的风险。那么创业板这里就不会有大跌的风险的,最多就是一个盘中波动大一点的大幅震荡。明日进入了农历节气时间窗,注意变盘方向。惊蛰节气的标志性特征是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



操作上,盘面看近期比较有连续性的强势板块当属云计算,大家可以继续发掘科技里边的滞涨的云计算和5G应用端个股。而大涨以后的半导体芯片板块在今天短线杀跌后会告一段落,明天大概率会开始再次反弹。现在这个板块后面如同创业板一样就是大级别震荡,回避在过去的一年里涨幅巨大的高位股,机会在于里边的中低位个股,牛股还是看科技,因为这是英雄辈出的地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