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穿越牛熊的主线:5G建设及应用端

周二市场上演深V反转,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沪深两市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宽幅震荡,在券商、半导体板块的带动下,指数一度冲高,但随后迅速回落,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临近午盘多头集体发力出现探底回升,大小指数同步走高,午后指数在北上资金配合下顺势扩大涨幅,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填补昨日向下跳空部分缺口,收涨1.82%;深成指涨2.65%、创业板涨2.66%。市场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元,两市近140只个股涨停,市场短线情绪回暖。



从此时投资者的心态分析,昨天大跌的时候,今天早晨看见道琼斯大跌2000多点而恐慌卖出的投资者,已经输了,就像春节以后第一天卖出的投资者那样。所以,道琼斯以后小跌或中跌对我们的影响已经部分被消化,其实我们的疫情基本已经过去,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不好也被广大投资者所知道,而且投资者都知道二季度,三季度以后的数据就会逐步好转。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次疫情相当于在某个上市公司遇到了一次性的计提损失,这个一次性的计提以后不会再有,那么你是为了这个一次性计提要卖出股票?



虽然近期市场不断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但总体保持强势的状态,毕竟A股整体估值和点位仍处于底部区域,相对高高在上的美股还是安全的多。从整个市场炒作的路径来看,口罩股今日走下神坛,前期领跌的科技股重展雄风,尤其是5G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从情绪面看,我们正在摆脱外部的影响。从今天的北向资金的流入方向看,依然是科技股为首。一条穿越牛熊的主线题材横空出世:5G建设和5G应用端将会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展现王者风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技术上,指数方面运行节奏类似于19年3月份走势,目前形成了上飘旗形这是向上突破的信号,但考虑到外围市场的不稳定性,明日攻击3030点一带无法突破,那还需要回落整固,但幅度肯定是越来越小。两次百点大跌,然后逆转,市场太不平静,这是调整初期的特征,只有市场平静下来,人心不那么躁动之时,真正的行情才有望启动。
操作上维持原来观点: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板块里边需要回避高位的东西,高位的估计要大级别反复震荡最终的目的为了出货。新的题材主线方面,反复提示的5G(包含基础建设,应用端),云计算等板块可以趁这次回调开始逐步低吸,这是科技里边2020年会有超预期表现的。另外,从逻辑上讲,外围爆发很可能导致一些电子元器件(MLCC,面板等)出现缺货的涨价潮,从而出现国产替代的逻辑加强,所以一直坚信未来几年都是科技是主要投资方向。至于疫情的影响,无非是时间的问题,也许这一次还能让我们因祸得福。03年的SARS行情推动了淘宝等线上消费的发展,而本次疫情无疑会加速云经济,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