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如何能够在指数震荡中获取利润

周四,受外盘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全线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沪指盘中曾跌逾2%,收跌1.52%报2923.49点,深成指跌2.31%报10941.01点,创业板跌2.64%报2045.93点。两市成交额逾8000亿,较近期成交额明显回落;个股表现低迷,仅500余只个股飘红,3185股下跌;北上资金净流出逾60亿。农业、医药、有色等板块领跌,板块持续较差,口罩板块再度大幅下挫,道恩股份国恩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停,临近尾盘,数据中心、5G等新基建方向受到追捧,中通国脉反包板,烽火通信一度逼近涨停,奥飞数据大幅拉升,总体来看,新基建仍然是资金抄底的首选。



技术面上,基本按照预期再运行,上次说到:指数方面运行节奏类似于19年3月份走势,目前形成了上飘旗形这是向上突破的信号,但考虑到外围市场的不稳定性,明日攻击3030点一带无法突破,那还需要回落整固,但幅度肯定是越来越小。两次百点大跌,然后逆转,市场太不平静,这是调整初期的特征,只有市场平静下来,人心不那么躁动之时,真正的行情才有望启动。

今日指数调整到旗形下沿区域2900点一带,当然不排除收到外围股市影响盘中刺破一下下沿,但笔者相信也会是虚晃一枪而已,盘中大概率就直接收复回来。所以这里不抄底,更待何时?!疾风劲草,岁寒方验!降准预期下指数在箱体下沿区域反弹一触即发!



至于抄底的方向老生常谈,新的题材主线方面,反复提示的5G(包含基础建设,应用端),云计算等板块可以趁这次回调开始逐步低吸,这些是科技里具备价值投资的板块,在2020年将会有超预期表现的。另外,从逻辑上讲,外围爆发很可能导致一些电子元器件(MLCC,面板等)出现缺货的涨价潮,从而出现国产替代的逻辑加强,所以一直坚信未来几年都是科技是主要投资方向。至于疫情的影响,无非是时间的问题,也许这一次还能让我们因祸得福。03年的SARS行情推动了淘宝等线上消费的发展,而本次疫情无疑会加速云经济,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具体操作方面详听盘后的录音解盘,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