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本周以来,海外市场持续波动,美股道指最高到最低大涨大跌近4000点,盘中两次触及熔断。欧洲股市未能逃脱此劫。3月13日,韩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泰国等五个国家宣布禁止卖空股票。同日,央妈定向降准,释放5500亿流动性,美联储、欧洲央行也纷纷出手,欧美迎来股市暴涨之夜。巴老爷子活了89多岁,才见过3次熔断,我们一星期就经历过2次,以后吹牛有资本了!本想在股市挣点钱,天天被拉去见证历史,五味杂陈!


本周的走势看无论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表面看起来都是相当的弱势,但是如果结合外面的走势看却显得的那么强势。这种行情放在2018年之前可以说是不敢想象的,这种似弱非弱的走势也许正能证明我们的资本市场正在慢慢转强脱离外围对我们的影响。而一旦度过这次突发事件的影响,我们的股市全面走势强一个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中国而言,这未必不是化危为机的历史性机遇,对股市而言,这也许是一次绝佳的上车机会,而这种机会也不会常有,它是突发事件导致的意外买点,而能抓住这种机会的,也一定是有独立逻辑思考的人。我一直坚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强大,买股票就是赌国运,不能打倒你的,都将使你更强大!


无论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在周五下午的反弹当中的最高点位置看都已经是出现小级别止跌的确认了,所以个人认为星期五的低点大概率不会破了。当然后面反弹以后,如果再次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导致再次回探也不会和星期五的低点2799点相差很远,届时反而又是一个进场的机会,所以不要纠结最低点的问题。目前我们A股市场多方的力量已经是越来越强了,可以说有没有利好,剧烈反弹都是一触即发,何况周五的利好还不少。下周指数只要站上2910点则趋势转好,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热点题材,轻指数重个股,具体分析详听周末录音解盘。



操作上,依然是新基建的5G(包含基础建设,应用端),云计算等板块可以趁这次回调开始逐步低吸,这些是科技里具备价值投资的板块,在2020年将会有超预期表现的。另外,从逻辑上讲,外围爆发很可能导致一些电子元器件(MLCC,面板等)出现缺货的涨价潮,从而出现国产替代的逻辑加强,所以一直坚信未来几年都是科技是主要投资方向。



最后说一下云计算的分支IDC数据中心,随着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兴起,以及行业对数据中心能耗的日益关注,规模过小的数据中心在提供弹性服务、增加机柜密度、降低PUE等方面,均有难以扭转的劣势。一组数据显示,在数字化日益普及的今天,全球数据中心机架数不增反降。至2017年底全球部署机架数达到493.3万架,至2018年全球数据中心机架数却下降至仅有约489.9万架。


同时,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增加到504个。其中一半以上是亚马逊、微软这样的云计算大厂建设的,中国的超大型数据中心仅占全球超大型数据中心总数量的8%,这与中国的经济体量、科技体量完全不匹配。


马云在早前就说过,我们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大数据时代。目前,阿里云在整个阿里集团的框架里,已经取代传统的电商处在最核心的地位,这是阿里迎接5G来临数据爆发时代的基础,我们从数据港的一些公告就已经看出,阿里云在数据中心的投入正在不断加速。而像传统企业沙钢股份也拿出将近600个亿收购GS,从而进军IDC大数据中心,笔者认为该股从周五的收盘价位置算起,还有一倍的利润空间。资本绝不会说谎,真金白银的投入更具说服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数据中心的建设跟不上,那么数字化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都将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