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出现了三个积极做多信号

全球股市上演比惨模式,隔夜美股再度熔断,今早亚太股市全线走低,其中,菲律宾股市和韩国股市领跌。菲律宾股市在休市两天后,今日盘中先是跌超12%触发熔断,恢复交易后跌幅一度进一步扩大至24%,创3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目前本月跌幅累计达40%,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股市。韩国股市今日处于亚洲跌幅第二大的市场,韩国综合指数早盘大跌超8%,一度触发熔断暂停交易,为2008年10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月内跌幅达26%。


我们的沪深三大指数早盘持续单边下行,上证50、沪指创下年内新低,上证50跌超4%,沪指、深成指跌超3%,大盘全线回落,午后市场开始下探回升,在券商、半导体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沪指收跌0.98%;深成指跌0.1%,创业板收涨0.42%。盘面上,保险、煤炭、酿酒、银行等权重板块大跌靠前;午后,科技股回暖,光刻机大涨,胜利精密上海新阳等多股涨停;5G概念股现涨停潮,武汉凡谷烽火通信等十余股涨停;芯片、量子通信、超级电容、三网融合等概念强势。口罩防护概念继续回落,振德医疗道恩股份等近十股跌停。



技术上看,沪指盘中跌破了前期2685点低点创出2646点新低,主要是因白马股补跌导致,而个股却已经开始慢慢企稳,恐慌盘被杀出之后,指数探底回升,市场情绪转暖,个股涨多跌少。尤其是2600点附近是998点与1849点历史大底形成的上升趋势线所在的重要支撑。因此当前点位是市场的底部区域,2700点以下机会大于风险,虽然市场短期还要经历反复磨底的过程,但市场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大跌后必然有报复性的反弹。






另外,市场出现了三个积极做多信号:


1、A股和外围市场关联性:整体来看,两者之间的边际影响呈逐步减弱的趋势,从近几日走势可以看到,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减弱,开始走独立行情。比如昨夜外围市场依旧杀跌,但A股今天趋于平来,最终下探回升结束全天走势,强势确认。

市场这波杀跌前半段是科技股涨幅过大引发的调整,后半段是外围市场恐慌杀跌的带动作用。目前大部分科技股已经调整充分,估值回归合理空间,甚至部分品种被低估;而外围市场与A股关联性也明显减弱,换句话说,就是A股做空动能已经明显减弱,接下来是一个空转多的过程。


2、大盘指数:其实很多朋友都陷入了误区,只是单一的盯着上证指数,这是错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便启动了以科技股为首的结构性行情,科技股是市场核心主流品种,进而带动中小创指数走强,而上证指数是跟随中小创指数运转,2月份的行情尤为明显。所以中小创指数才是先行指标,更具参考价值。

今天虽然上证指数创了新低,但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并没有,反而是双针探底,这个位置再配合一根中阳拉升,那么市场在这个位置震荡筑底的概率就大大增强。


3、科技股个股: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次行情见底前,市场上总会有部分强势品种先于市场见底。细心的朋友会发现,盘面部分优质科技股品种明显已经跌不动了,开始主动走震荡筑底行情(比如北方华创晶盛机电等),甚至有部分品种已经提前指数展开拉升(比如大基金二期的容大感光阿石创和IDC概念股沙钢股份等),后面走出震荡筑底的科技股品种会越来越多,进而带动板块走强,带领市场震荡反弹拉升。



最后以近期反复强调的一句话结尾:放大时间周期来看,市场这个位置,即便不是底部,也离底部不远,后市市场终将证明,这个位置是中长线分批布局介入的好机会,也是难得的一次收集低价筹码的机会!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