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周五沪深两市主要指数高开探底后回升,沪指收涨1.61%、深成指涨1.3%、创业板涨1.06%,上证50涨2.28%。个股普涨,涨跌比2983:708,涨停个股102只,跌停个股6只,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开始回升。因富时罗素A股一阶段第三批次纳入收盘后正式生效,北上资金截至收盘净流入34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入逾8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本周市场出现了三个积极做多信号:


1、A股和外围市场关联性:整体来看,两者之间的边际影响呈逐步减弱的趋势,从近几日走势可以看到,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减弱,开始走独立行情。比如昨夜外围市场依旧杀跌,但A股今天趋于平来,最终下探回升结束全天走势,强势确认。

市场这波杀跌前半段是科技股涨幅过大引发的调整,后半段是外围市场恐慌杀跌的带动作用。目前大部分科技股已经调整充分,估值回归合理空间,甚至部分品种被低估;而外围市场与A股关联性也明显减弱,换句话说,就是A股做空动能已经明显减弱,接下来是一个空转多的过程。


2、大盘指数:其实很多朋友都陷入了误区,只是单一的盯着上证指数,这是错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便启动了以科技股为首的结构性行情,科技股是市场核心主流品种,进而带动中小创指数走强,而上证指数是跟随中小创指数运转,2月份的行情尤为明显。所以中小创指数才是先行指标,更具参考价值。

今天虽然上证指数创了新低,但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并没有,反而是双针探底,这个位置再配合一根中阳拉升,那么市场在这个位置震荡筑底的概率就大大增强。


3、科技股个股: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次行情见底前,市场上总会有部分强势品种先于市场见底。细心的朋友会发现,盘面部分优质科技股品种明显已经跌不动了,开始主动走震荡筑底行情(比如北方华创晶盛机电等),甚至有部分品种已经提前指数展开拉升(比如大基金二期的容大感光阿石创和IDC概念股沙钢股份等),后面走出震荡筑底的科技股品种会越来越多,进而带动板块走强,带领市场震荡反弹拉升。



技术上,从上证指数日线上来看,周五小幅反弹逼近五日线,考虑到周末外围市场的影响下周初还有一次回踩动作大致在2670点一带,因此大盘下跌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极大。创业板指数目前已调整到了第4周,估计下周探底反弹结束调整,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在第五周将调整结束再次上涨。由于本周阴线较大,估计下周还有惯性下跌,但再跌一下将出现重要底部。创业板指数从2月底5日调整以来,目前已经调整了19天,估计在下周二的21天可能结束调整,目标就在半年线左右,也就是说它距离调整结束的时间很近了,而空间也不大了。个人认为大盘底部在下周将出现,大级别的波段反弹行情又将到来,个股的行情更是值得期待。



总之,放大时间周期来看,市场这个位置,即便不是底部,也离底部不远,后市市场终将证明,这个位置是中长线分批布局介入的好机会,也是难得的一次收集低价筹码的机会,积极低吸具备中长线逻辑的科技板块(5G应用,云计算,国产替代)。伤痛之末,涅槃之始!具体分析详听周末录音解盘,祝大家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