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为何从科技切换到消费

受外围利好刺激,周三A股市场高开1.5-2%,随后全天维持横盘震荡。由于外围跌得多,所以反弹也多;而A股跌得少,反弹幅度自然也小。主板和创业板均从5日均线直接跳高到10日均线,属于被动式超跌反弹。医药、地产、芯片、汽车、家电、酿酒等消费类板块表现较好,但大部分板块还是随波逐流。


目前市场风格从科技和消费转换的原因,科技这个东西属于人类进步的梦想,只有当市场经济很膨胀的时候人们才谈梦想。然后消费这个就是市场进入寒冬,人类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只能必须品。美联储宣布相当大的宽松政策,开启了无限量QE之路,意在缓冲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促进最大的就业与稳定价格。也正是基于市场认为流动性缓解的背景下,大家对于经济的预期便一致性的转向了:通胀。


美联储这种疯狂印钱模式对美元信用的毒害会是长期的,实际上最近黄金暴涨,不用找那么多复杂的理由,就是市场用脚投票的结果。根据以往的经验,美元发出去容易,想回收可是难于上青天。量化宽松就跟吸D一样,染上D瘾很容易,但戒D是要命的,可能根本就戒不了。所以只要市场波动稳定,美元流动性陷阱消失了,很可能这些多出来的海量流动性,为了保值会狂扫一切资产,然后形成正反馈效应,带来一波通胀之下的大宗与各种资产的牛市。


复盘历史,我们会发现在大部分的通胀周期里,农业板块往往都跑出了超额的收益。通胀对农业板块的影响主要通过农产品价格上涨传导。那么什么时候风格再会切换回科技呢,很简单等全球疫情出现拐点逐步消除,中国经济率先恢复,才能科技股再一次王者归来,国外疫情达到峰值的时间大致是4月10日前后。在操作上,大家这里需要先回避一下科技股,快进快出做超跌反弹可以,但主要方向需要转移到农业,消费上来,至于黄金这里暂时不要追高,等回落再说。


技术上,这两天的反弹完全在意料之内,指数在周一大跌之后笔者很明确的发文《明天创业板指1808点附近动手抄底!》,原因很简单调整至144日均线附近,并且从2月25日高点以来调整到24日就是第21个交易日,下方144日均线1808点附近会有一次报复性反弹。


目前反弹如期而至,但这里需要提醒一下,本轮反弹大概率是进二退一的方式震荡反弹,走出2月份的这种V反概率极低,大家注意节奏,不要追涨杀跌,对于反弹的目标位大致在2860点一带。具体分析详听稍后的录音解盘,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