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周末消息面,发改委再次发言:发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各地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投资计划下达和资金拨付到位,抓紧开展示范园道路、垃圾污水处理、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农业农村部印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全国家庭农场数量达到100家,各级示范家庭农场数量10万家。

从这个角度来看,农业板块有望成为政策支持力度最大的板块,目前物资供应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消费方面的消息,商务部印发通知,推动步行街加快恢复正常营业秩序,鼓励购物中心、百货店逐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加快推动小微商户、沿街店铺开门营业,争取尽快恢复消费氛围;按照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抓紧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另外,促进贸易消费方面还有一个重要的消息,这就是减免税费。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消息:对月收入10万元以下的,季收入30万元以下的小店免征增值税。

最后还有个重磅消息,日前政治局会议发布消息,发行特别国债。这个特别国债极有可能主要是用于扩大消费,次要可能是用于基建投资。这个特别国债是时隔13年重启,以往都是配合降准来使用,这次也极有可能这样推出。


这些都是国家政策的各种振兴计划,操作中还是抓住政策主线消费+农业。本周无论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收盘都是探底回升的阳线收盘,成交量继续萎缩,赚钱效应看各种热点持续性很弱,只有消费和农业能否具有赚钱效应,所以在没有新的可持续热点题材出现之前,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围绕消费和农业波段操作。


技术上,两市量能持续低迷,这是制约反弹的最主要因素。下周沪指5日线将上穿10日线形成金叉,将对股指形成重要支撑,MACD指标也有形成金叉之势,但反弹还需量能配合,否则还将出现反复。预计下周初指数回踩5,10日均线之后还将延续反弹行情,上方第一目标是2850--2860点区间,第二目标是2915点一带。具体分析详听周末录音解盘,祝大家下周投资顺利!






03-29 15:3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