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农业成为市场最具赚钱效应题材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震荡,盘面热点众多,当然还是以近期疫情影响的国外粮食暂停出口的农业股利好优先,农业,猪肉,化肥,农药都有上攻。另外受益的食品板块大涨,其中包括乳业板块同样跟着食品大涨上攻。题材股方面,早盘芯片有一些大涨上攻,板块冲高回踩,个别强势涨停,钛白粉板块大涨,汽车板块盘中突发上攻。


今天的早盘成交量比前面还少,两市成交量才3200亿出头。成交量萎缩,所以盘面个别蓝筹大盘股容易影响指数走势,就好比如券商,缩量行情下,券商的起伏波动很容易反应到指数上来。券商板块60分钟K线有个下跌三角形收敛状态,明天是变盘节点。明天4月1日是对外全面金融开放的日子,外资要来抢饭碗,今天市场资金保持观望态度。


目前消费和农业板块成为市场主流,吃喝等个股表现出色。粮食板块金健米业涨停,华资实业成为近期第一支站上四板的个股。中粮资本农发种业京粮控股等涨停。食品板块双塔食品惠发食品科迪乳业等涨停,养殖板块天邦股份振静股份天马科技等涨停。


技术面上,大家可以参考文章附图,后期走势给出了具体分析。操作上,笔者在上周三就发文《市场风格为何从科技切换到消费》提醒大家:复盘历史,我们会发现在大部分的通胀周期里,农业板块往往都跑出了超额的收益。通胀对农业板块的影响主要通过农产品价格上涨传导。那么什么时候风格再会切换回科技呢,很简单等全球疫情出现拐点逐步消除,中国经济率先恢复,才能科技股再一次王者归来,国外疫情达到峰值的时间大致是4月10日前后。在操作上,大家这里需要先回避一下科技股,快进快出做超跌反弹可以,但主要方向需要转移到农业,消费上来,至于黄金这里暂时不要追高,等回落再说。


今天大消费板块成为最强方向,科技板块有反弹,但强度表现一般。从行情表现看,华资实业金健米业成为新周期的核心个股,重点关注2支个股后续走势,操作上继续围绕消费和农业这条主线。另外还可以关注一下严重超跌的新能源汽车,很多个股做了双底走势,两只权重宁德时代比亚迪也再持续反弹,政策上也是不断发布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利好,相信会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