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大消费和科技股中做出选择

今日两市因为昨天国常委会议释放的利好低开高走冲高,早盘银行,地产,券商都一度护盘,午后外围美国股指大跌,日本和韩国股市大跌收盘,A50跳水,盘面有所回踩。今天沪深2市北向资金共流入54.5亿,这个资金比不上前段时间流入100亿以上的规模,但是考虑到那时沪深两市每天的成交额在1万亿以上,目前的沪深2市的成交额仅仅只有6000亿以下的情况,这个54亿起到的作用应该不低,盘面震荡筑底洗盘吸筹行情依旧在。



今日指数冲高回落的重要原因就是美国的道指期货盘中跳水,这是道指期货今天的分时图,明显看到A股指数在道指期货跳水后根本承受不住压力,其实昨天周一和周二两天也基本差不多。虽然跳水,但是盘面也有乐观的细节:

第一,昨天创业板指出现了2月下旬以来的最小振幅,高低点的振幅不足2%,美股的振幅在缩小,A股的振幅也在缩小,再考虑双底结构,底部的形态还是比较充分。
第二,昨天指数在盘中出现了至少4次有力度的跳水,但是大部分个股都是缓慢回落,而不是像前几天那样快速跳水,前几天的时候,指数刚刚作出跳水的趋势,个股就已经跌得稀里哗啦了,随随便便就是5%的跌幅,周一盘中一度有900只个股跌幅过5%,昨天仅有10多只跌停,60多只非st个股跌幅过5%,今天的跳水力度比昨天明显要大不少,同样还是10多只跌停,跌幅过5的数字略多,收盘时有131只非st跌幅过5%。


技术上,明日早盘回踩一下通道下沿有望再次拉起,在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下指数维持弱势震荡反弹为主,下方支撑在2700--2720点一带。操作上,大消费和农业开盘都比较差,而在昨天科技股高开低走,大消费和农业则是收盘高点,两者这种对比很容易让人想到大消费倒下,也许就是科技股的春天。但是这里消费股是否已经倒下现在依旧不能下定论,科技股是否崛起也一样需要更多时间的观察。


最好的判断就是等指数出现盘中明显大跳水的时候,谁能扛大旗,谁能力挽狂潮,那么大概率可能就会是谁在接下来充当救市护盘的核心品种,所以,科技股是不是已经到位,等一次指数盘中大跌的时候就知道了,真正被大资金喜欢的品种,看好的品种,绝对会在接近底部的时候有异常明显的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