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的反弹主线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A股走出独立行情,沪深两市早间小幅低走后在科技股推动下震荡回升。午后指数震荡走高,油气板块强势拉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走高,带动指数走强,此外光刻机板块也再度活跃,市场题材概念回暖,氛围好转,临近尾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净流入超50亿元。沪指收涨1.69%、深成指涨2.28%,创业板重返1900点,大涨2.8%。


昨晚道琼斯大跌973点,跌幅4.44%,不过现在的散户,机构都很聪明(前天道琼斯不是也跌了410点,跌幅1.84%,我们昨天盘中交易的时候,道琼斯的期货仍在跌,截止我们昨天15点收盘,道琼斯的期货接着跌了2.86%,然而昨天我们上证指数跌幅也仅仅0.57%,创业板的跌幅更小,仅仅是0.38%)。所以,外盘对我们的影响逐步在减弱。今天更是不理会外盘的跌势直接收中阳,这个对我们这里的反弹是十分必要。


技术上,今日指数走势基本符合昨日的判断:早盘回踩一下通道下沿有望再次拉起,在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下指数维持弱势震荡反弹为主。后市来看,反弹仍在继续,重要压力是半分位2864点一带,届时如成交量仍然无法有效放大可在压力位附近波段高抛。


大家发现本周的北向资金至少是连续2日逆美股下跌反过来流入A股了,为何呢?今天原油的消息刺激是今天下午指数进一步上攻的一个主要原因,美股期指也是因此盘中持续上涨的。但是昨天呢?他们是在押注什么利好么?


政策方面的不说,非政策方面的我觉得有一个潜在利好,不知道是否会兑现。昨天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已经解除隔离,健康且基本都没有明显不良反应。问题是疫苗能否产生抗体,快的话一天血液报告出来,慢的话3天那么就周末了。是
否有效,都应该要公布结果的。如果咱们研发的疫苗一期临床有效,是否直接进入最困难的三期啥的不讨论,但是对于全球疫情来说则是一剂强心针。


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等跌幅非常大,一方面是累计涨幅大,另外一方面就是担心外围疫情严重影响订单。如果说,疫苗一期有效,那么对于严重影响的预期就会大幅下降,加之最近部分半导体个股一季报业绩亮眼,那么半导体这里引领反弹的逻辑便顺理成章。这个超人气板块在接下来的几天对市场的影响将是最大的,我们判断市场的好坏,盯着科技股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