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上周收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都是母子线的K线组合收盘,周K线高低点都在前周K线的高低点之内,这种K线组合属于即将变盘的K线组合。盘面看持续性热点是消费和农业,但是赚钱效应也很一般,能赚钱的主要还是米业的龙头股。另外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也出现大幅的反弹,赚钱效应也不错。从去年以来,除科技股之外,其他的板块出现赚钱效应对盘面其他个股的赚钱效应的带动都远远比不上科技股,这也能证明去年一直以来行情的发动机就是科技板块,特别是半导体芯片板块。而今年短线出现暴涨的抗病毒概念只是一个短线题材。所以论近2年的中线板块非科技股莫属,它们的行情也确实是行稳致远。

最重要的是最近的盘面,缺乏持续性资金跟风,导致板块的市场影响力很一般,因此持续性也就受到影响。只要是稍微有点热度的题材(消费,农业,科技股,新能源),你在回落的时候低吸进去次日还是很容易吃肉的,但是等起来你再去追就有可能次日亏损。震荡市导致资金持股周期很短,所以,高抛低吸就成为近期的常态。


本轮调整从3288点调整以来的低点2646点,这里具备一定的短线可操作性。个人认为,后面确实也需要再有一次确认动作,哪怕即使不是最低点,后面再破2646点也还是再次的买入机会。因为本人一种坚信在2020年如果指数调整至2700点下面就是机会,只要坚信2700点下面是底部区域,那么耐心的等待,换来的必然是春暖花开!


那么短线的确认也很简单,首先,个人认为节后的反弹会站上2820点,从而去攻击上方的重要压力位2860点一带,注意量能情况,如果缩量情况下冲击压力位附近还会继续有反复,投资者把握节奏高抛低吸,切勿盲目追涨杀跌。操作上,做好科技,新能源汽车和消费股之间的轮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