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两个隐患需要投资者注意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日内多数时间于高位震荡,接近尾盘时跳水,收涨0.07%;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1%,尾盘率先翻绿,收跌0.1%。两市成交额逾7700亿,2242股下跌,1425股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入逾44亿。


科技股尾盘段快速回落,但涨幅仍靠前,光刻机概念股全线大涨;口罩概念股全天强势,搜于特等多股涨停;地摊经济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银都股份等股涨停。高位人气股省广集团尾盘炸板后回封,一度带动其余强势股炸板,短线资金出现松动,市场人气回落,需注意高位股调整风险。券商、农林牧渔、电脑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整体看,市场题材轮动加快,板块持续性较差。


技术面看,沪指早盘跳空高开上冲至上方缺口后受阻回落,临近收盘回补了今日跳空缺口,今日的上冲主力有些操之过急,主要是短期均线还没有跟上指数上涨的步伐,有些超乖离。笔者这里需要提醒两个隐患需要投资者注意:

第一,技术上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各个周期技术指标都出现背驰结构,这里想要化解的办法只有加速上攻,否则将进入调整周期。

第二个就是新股加速发行,从目前的申购进程看,下周已经有8家新股安排申购,未来几天如果继续增加的话将会对二级市场带来冲击。操作上,只要指数仍然在5日线上方,投资者仍然可以适当参与题材股的博弈,当然依然要做好仓位管理,一旦指数以及自己手中的个股跌破5日线,则需要进行离场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