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很难再现年初的恐慌走势

周一外围股市再度集体走弱,带动港A股市午后跳水,深成指率先翻绿,沪指快速走低,并回至2900点下方,截至收盘,沪指跌0.91%,报收2890点;深成指跌0.53%,报收11192点;创业板指涨0.58%,报收2219点。两市成交额7595亿,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近33%。沪股通净流出45.8亿,深股通净流入18.5亿。


技术上,明后日指数在封闭6月1日留下的缺口后将会出现一次短线反弹,届时重点关注是否能够重新收复2930点,预计指数走出周末录音附图中蓝色走势概率较大。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由于周末首都的疫情出现反复,是否会导致指数出现年初的那种极端恐慌走势,笔者认为:


疫情方面,疫情已经过了最恐慌的峰值阶段,欧美经过了这一波疫情之后对疫情的认知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现在起码都知道戴口罩去防护了。而国内就更加不用说了,封锁人流、戴口罩这些教科书式的防疫措施一直没有停止过,所以爆发第二波的可能性确实不大。

市场方面,最恐慌的阶段就是第一季度疫情爆发的时候,全国停工停产对企业的经营影响比较大,而一季度之后除了旅游酒店业恢复的比较慢以外,其他汽车、手机等大消费已经有明显的回暖。


股市方面,海外市场单纯的依赖流动性来推升市场,A股市场的流动性一直比较匮乏,所以走势也比海外商场要差一些。那现在海外市场开始暴跌后,A股的走势也应该会比海外市场更坚挺,因为A股这一波上涨靠的不是流动性而是基本面恢复的预期。基本面恢复需要时间,市场情绪恢复也同样需要时间,现阶段大概率不会出现年初的那种恐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