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周末消息面上,6月19日讯,上交所公告称,决定自7月22日起,实施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此次修订有三大看点:

1、延迟新股计入时间。日均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前10位的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三个月后计入指数,其他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一年后计入指数。

2、纳入科创板证券。上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科创板上市证券将依据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计入上证综合指数等。

3、剔除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以后有突发利空,连续跌停的个股对指数的影响就比较小了。

这次是30年来的首次大改,本次调整有利于增强上证指数的经济表征效果与维持指数内在稳定性;对A股市场来说,股指能真实反映经济情况,为投资者提供可靠参考依据。上证指数改变与科创50指数推出,改编牛扬帆起航,正反馈刺激非常容易建立,确定性的目光会锁定在券商和科创两条线上,券商对应的是上证改编牛,科创对应的是科创指数带来的巨量资金增量。


技术上,下周重点观察上方巨量套牢盘集中在2960--3030点区间,这里很难逾越,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做一下高抛低吸波段操作,具体的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详听稍后的录音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