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打破盘局后再顺势而为

今日两市窄幅震荡,早盘开盘之后银行领衔金融股反弹,反弹的时候个股有一些出货回踩。盘面主板金融股,地产股大盘股护盘,创业板回踩后大科技股芯片半导体反弹有小幅护盘。今天科技股芯片半导体大科技涨的不错,中报业绩发布预告利好的扬杰科技涨停,业绩好的科技成长股近期表现强势。


近期消费电子里,苹果产业链走势非常好。背后的逻辑是,苹果产业链从去年苹果低价卖手机开始,景气度持续是超预期的。这不光是TWS的超预期,而是手机等也在超预期。而且5G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创新,那么苹果5G手机出来,销量爆发可想而知。但其他手机,华为有制裁的巨大不确定性,其他手机也有海外疫情二次爆发等的隐忧。苹果产业链景气度加速肯定没问题,如果看预期差博弈,卖点也更应该出现在苹果5G手机出来;而其他产业链个股,因为产业链有周期性、走势有相似性,所以立讯精密等龙头持续暴涨,迟早对板块也会有提振。


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申报企业已经高达46家(含再融资),投资者不可不引起警惕。未来监管层如何合理安排申报企业的上市节奏,又将成为一个严峻的挑战,希望不要出现集中轰炸导致大好的上攻3000点的契机的消失。近几日股指上行和投资者情绪构成严重背离,在整理过程中,个股长时间跌多涨少,风险得到很好释放。虽然机构抱团取暖在成长趋势股中,但市场同化却未完全形成,具体分析参看文章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