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引领指数创四年新高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58%,深证成指涨1.90%,创业板指涨2.66%;两市半日成交额超4000亿。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免税概念、海南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超3000家上涨,涨停50余家,炸板率低,市场氛围较好。


笔者之前一直反复提示的交易性机会在消费电子(立讯精密欧菲光)和新能源汽车(先导智能均胜电子)这两大板块,今天受歌尔股份中报盈利超预期影响,消费电子整体涨幅是比较好的。这个板块有预期差的原因在于,即便没有其他创新,苹果5G手机也一定会很畅销,叠加耳机和手表,所以苹果产业链未来一定是大年。


我们讲投资逻辑,最重要的一定是三年左右的中期逻辑。怎么理解呢,就是我们去看,这个公司三年后大概率会是咋样,它目前的经营壁垒能不能让它三年后,赚的比现在多不少,同时市值上一个台阶。 如果看中短期,那么就要从企业和股价所处的阶段去看。比如苹果产业链,起码等到10月后苹果新机发布,板块才进去第一波业绩验证期,才会对股价构成大的考验。在此之前,那就是预期炒作阶段。就跟云游戏一样,目前云游戏都没出来,还在预期炒作阶段,估值也没有泡沫化。


技术分析参考文章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