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踏空资金集中攻击低估值洼地

今日走势二八行情,沪深指数一路冲高,创业板回踩。拉指数的基本上都是蓝筹白马大盘股为主。很少见的二八行情涨指数不涨个股,小盘股不涨,还有回踩的多。大盘股白酒大涨,地产股,券商,家电,保险。消费板块依旧表现强势,尤其是本周的白酒持续大涨,酒类ETF都涨幅10%,跑赢市场八九成的股票。盘面上一线二线蓝筹白马都涨,二线的周期板块水泥跟着地产上攻,有色,煤炭等纷纷上行。


昨天是消费电子大涨,今天白酒股大涨。但背后的驱动逻辑,区别很大。消费电子中的苹果产业链,是因为估值相对合理、叠加产业趋势加速向上,出现歌尔股份的催化剂后,出现大涨。这个是A股主流的基本面投资,就是大家看的是三年期的逻辑,计划持有1年。


今天白酒股大涨,我理解主要原因是增量资金的性质有关。今年是居民大类资产,从房地产和理财市场向股市迁移的第一年,所以出现了基金发行规模比肩2015年大牛市的情况,但市场却在低位,而非之间的见顶。而这些资金,主要买的就是业绩好的基金,简单说就是医药、白酒和科技龙头基金。而基金经理的常规做法就是,拿到钱后,把自己的重仓股再买一遍。


从估值体系的角度来看,就是市场愿意给确定性以溢价,或者给远期盈利更大的权重。资产荒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入场,大家愿意用时间换空间。所以,在很多人认为消费和科技龙头,已经比较贵的时候。这些板块难以出现明显的调整。反证一下就明白了,一旦有所回调,肯定有很多资金等着入场,毕竟外资和公募,都是这个风格的钱。A股是比较善于,把风格演绎到极致的!


技术分析参考文章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