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板块连续大涨后的交易策略

周三,沪深三大指数继续大涨,权重再度发力,沪指重返3400点,收涨1.74%报3403.44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深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2.34%报2651.97点。两市成交额1.63亿,为连续第五日在万亿以上,两市588股下跌,3175股上涨,168股涨停;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1亿。非银金融股再度大涨,东方财富等近十只券商股涨停,中国人寿亦涨停,4日3板;国防军工概念股现涨停潮,中国重工等三十余股涨停;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外发布数研新星计划,数字货币概念大涨,海联金汇等多股涨停;稀土、国产软件、大数据、黄金等概念强势。


周三收盘后,多家券商披露6月财务数据,同比都实现高增长,也是符合预期的,这也一定程度上属于反身性的一种体现,就是市场上涨了,出现赚钱效应,成交量放大,券商股上涨,同时也受益于市场活跃而提升业绩,消化估值,又给了资金买入理由,继续上涨,这种正向循环在牛市中比较容易看到,随着上涨基本面也在改善,所以涨幅比较客观,但这种效应不是驱动上涨的永动机,只是一种现象而已。对于持有金融、地产、有色等低估值权重板块的投资者,首先是观察成交额,只要市场维持1.5万亿的成交额水平,这些股票就还有上升空间,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上涨途中的洗盘不可避免按照均线持股即可。


技术上,没什么可多说的,指数日线这一波的高度可以看到4000点一带,目前赚钱效应仍然较高,短线市场上升趋势不变,但短线来看速度会有所减缓,震荡洗盘不可避免,但我们需要了解这次行情的本质就是放水后的产物“水牛”。居民资产搬家、基金发行量爆增带来的资金面放量(比如周三出现认购1300亿的基金),如果有大幅回调应该会有不少资金去承接的,调整预计已横盘震荡为主,最多回踩一下19年初的高点3288点一带。


对于监管的态度,还需要继续观察,仅严查配字不足以引发大跌,况且这轮行情跟配字关系不大。但要注意科创板的解禁风险,7月解禁市值占流通市值的17.7%,次高峰在11月,因为涨幅很大了机构减持意愿强烈,所以需要持续观察一下冲击情况。


总之,从中长期来看,上涨依然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投资者的短期策略应该是去弱留强以及寻找补涨板块机会,中长期策略依然是逢调整低吸。板块选择方面,券商为主的大金融上涨只是起步阶段,以持股为主即可,低位没有上车的等待调整后的低吸机会。科技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优质龙头企业是重点,另外低估值的地产,有色和军工也应予以关注。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