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挽狂澜于既倒的领军板块

超级大盘股中芯国际的高位上市成为压垮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沪深两市开盘仅小幅拉升就展开持续下跌,前期涨幅过大的大消费大科技板块首当其冲成为市场大跌的主要动力,而滞涨的银行地产虽盘中一度拉升,不过未能持续,收盘各指数普遍大跌4.5%以上,上证指数下跌4.5%,深市下跌超5%,创业板近6%。两市成交额1.5万亿较前几天有所缩量。


今天市场在外围市场冲击前高,二季度GDP明显好转下,指数仍放量大跌,是否预示着调整的正式开始,还是已经结束?从上证指数看,因为银行等传统行业龙头今年的滞涨,今年到目前涨幅仅5%;而深综指虽然今天大跌今年涨幅仍有24%,更不要说领涨的创业板指今年涨幅还有47%,因此仅从涨幅看深市仍有较大调整空间。而各板块看也是如此,银行及周期性行业经历7月初的大涨后,近一周持续调整,今年以来还是下跌的。特别是估值最低的银行下跌10%表现最差需要估值修复,那么后面能够能够挽狂澜于既倒的是否将是银行板块呢?至少今天已经是有资金开始抄底银行股,特别是中小银行。



由于市场特别是上证指数短期跌幅较大,将6月底市场加速上涨到3458点,上涨约500点,至今天收盘正好回调其涨幅的一半;而深圳综指也差不多。不过因深综指的基数(其前期涨幅大),因此估计还有调整的可能。明天早盘可能市场还有一个惯性下跌,回踩0.618位置3150点一带,届时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抄底区域,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有望成为稳定上证指数及市场的基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