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把握结构性行情

午间提示:股指早盘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盘面热6依然切换较快,唯一能保持热度的还是疫苗等,券商一日游、科技昨日午后回暖后今天再度疲软,农业股走强,军工分化,水泥、卫星导航、水产等有一定活跃,整体上市场热点依然凌乱,两市个股涨跌各半空方略占优。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约36亿左右,其中深股通净流出超过32亿。


后市看,主流热点的不能持续显示出大盘近期震荡拉锯的依旧,只希望如开盘预测中所期望的那样回落时幅度不要偏大就行。目前大盘正在进行C-c的C浪尾声观点不变。

技术指标方面,日线MACD绿柱不断缩短,黄白线开始靠拢,显示杀跌动能的减弱但还未转为重新向好。短周期30分钟KDJ高位死叉,60分钟高位徘徊,两周期MACD暂时没有恶化,午后收平或小阴为主。

操作上,考虑到个股领先大盘的特征,对于股指缓冲地带运行时有拉升欲望的既定目标布局品种可谨慎乐观参与,不必过多纠结于股指的徘徊。布局时以消费、科技、券商等为主。但不要过于重点押宝某种类。毕竟领军热点并不明朗。对于近期有所表现的其他热点,也可酌情参与,但灵活度要加大,以防游资私募的运作撤离影响。


另外,大家都在讨论美议息会议和马上得ZZJ会议,但我理解,这些都不影响当前市场的大局吧。虽然近两周的行情略有降温,但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入市的节奏,没有任何变化。从待准备发行的公募基金来看,未来几个月都是高频率。有看空的投资者说,公募基金多数是赎回旧的来买新的。但从统计数据看,相比2013-2019年,今年卖旧买新的局面,比例是比较低的,居民通过公募入市的金额,上半年依然有4000亿,超过了2015年的水平。
所以,对我们来说,就看如何把握结构性行情,关键还是行业和个股,别对指数等,看得太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