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赚钱效应仍在创业板

午间提示:股指受外盘大跌拖累大幅低开,随着企稳小幅回暖,但权重股的不作为使得股指表现平淡。午间依然维持在开盘点位附近徘徊。盘面观察,受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报道利好刺激,部分科技股表现较佳。不过由于持续疲软导致的技术面恶化,并无引发科技股霸屏等人气回升现象出现。食品饮料继昨日大跌后今天继续下行。创业板妖王继续活跃,带动低价股仍然保持一定活跃度。总的来说,昨日美股大跌,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原因。跟昨天A股消费股的大跌,有相同之处,就是短期涨幅太大,引发获利回吐。牛市多暴跌,不用过于恐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逾30亿元以上。


后市看,监管的放宽使得涌入创业板的活跃资金有点肆无忌惮,法不责众嘛,没有相关制度约束,又不能扣上操纵股价等帽子,只能提示风险而已。投机味十足的活跃资金自然倾力发扬着自己的情绪,短期创业板炒作只要不大面积退潮,激进选手仍可在创业板低价股中捕捉短线机会。


技术面上,今日沪指低开在30日线下方,市场谨慎心态较浓,虽然受到干扰等,但股指整体上依然在3180-3380点之间的箱体内运行。不过,如果按照三角形整理来分析的话,已经处于破位形态。就看各自的研判出发点是什么了。比较好的就是,股指并未在开盘后再度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也稳定了市场的情绪。考虑到美股期指已经回暖,周末再度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不大。短期大盘应该算经受住了本次考验。但后市还需收复均线后市场活跃度才有望重新提升,注意研判。


技术面上看,上午的低开后的企稳走势,是一个不错的盘面,考虑到短周期指标双双严重超卖钝化,午后如果一二线蓝筹等能有发力表现,股指收复30日线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如果依然表现平平,则股指还将保持上午的走势,届时下午盘面将是一个鸡肋了。 在日线指标走坏的现状中,下周大盘先抑后扬将是一个比较明确的选项。


操作上,大金融按兵不动,布局品种持有无妨。科技股隔夜迎来利好,但多数龙头强势品种在一个多月的持续回落中都处于破位下行的下跌趋势中,单日利好或许能止住颓势,但重新向好还需技术面的配合方可。大科技什么起来其实就是看大消费什么时候崩,去年6月底7月初,大消费崩了之后才有的科技股主升浪,昨天盘面海天味业放量下跌,韦尔股份反向放量拉升已经提现的非常明显。不过对科技股是不是崛起,重要的是看是否有持续性。投资者短期可多留意半导体,光电类品种以及一些技术面走势向好的个股我觉得比较务实。整体操作上,不变应万变维持既定策略不变。


周三文章中推送的互联网金融,数字货币,区块链,跨境电商,征信概念的300085银之杰突破三角整理之后跟进目前继续持股待涨,短线目标是新高后31.2--31.4元是个压力区域,届时看情况决定去留。另外军工+5G的天和防务也可以重点留意回踩5日线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