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布局大金融迎接国庆行情

周二两市主力资金流入沪深300股票护盘,创业板个股分化。但依旧有10个创业板个股涨停,未来的创业板像周二这样子走势算正常一些。盘面涨停的有特斯拉的,有半导体的,有旅游的,有字节概念的等等,都是热点题材反应起来的相关创业板个股走势。两市缩量,才7200多亿,比昨天略微缩量。国庆节前还有两周半的时间,没特大利好的时候习惯缩量行情走势。


技术上来看,短期市场再震荡一下便有望打破僵局,要么直接放量中阳拔起,要么这个位置回踩确认双底形态然后再拉升。大概率的走势是这波反弹涨到3350点左右,这批人很多就解套了就开始抛了,到时候大盘就放量了,随后大概率出现冲高回落二次探底的动作。请大家切记一点:大盘即便下跌,也没什么可慌张的,3180的支撑那么强,这种抄底布局国庆行情的机会我们求之不得!


人气板块的科技股近1个多月来的压制因素,除了自身商业模式上的,更多是外部因素导致科技股被认为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我们而言,优先关注确定性高的个股,利用本轮下跌布局或调仓。新基金发行整体趋缓,结构分化,大多数公司减少新产品发行、降低募集目标,但头部基金公司产品爆款不断。资金面的边际趋紧也是导致市场波动加大的一个原因,从整体流动性角度看,最宽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货币政策没有转向但也有边际收紧的迹象。换句话说,四季度赚钱的难度更大了,但对于产业趋势向上、基本面改善、自身价值在成长的公司而言,其实受到的影响并不大,经历过调整未来还会持续新高,比如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


最近人民币持续升值,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创了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虽然短期外资的流入没有连续性,但人民币升值确实是能够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的,尤其是对于基本面优质、具有长期逻辑的白马股。虽然一些龙头估值已经很贵了,但只要业绩能持续增长、具备用成长消化估值的能力,股价还会持续新高。所以估值高点并不一定对应股价高点,最后形成股价高点的往往不是一句“涨多了”,而是产业趋势的证伪。说这个,不是要去买海天等那么极端,而是需要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吧。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都在不同程度改善,比如工程机械、建材、化工、轻工家电、航空机场,包括低估值的保险地产银行等,以及科技和制造领域的消费电子、新能源车、光伏等也会继续复苏。


历史上10月国庆前后券商都会带领指数涨一波,这是历史数据。结合两个重要事件:蚂蚁金服上市、京东数科上市(京东白条、金条)两家都是互联网金融公司,都是巨头,已经通过审核。预计蚂蚁金服10月底上市,那么再上市前大概率会有一波行情,类似中芯国际上市前的情景。预计市场在10月底之前大概率会沿着互联网金融、金融这条线炒作,所以可以预见的是随后即将到来的国庆行情将会是以金融股为首的指数行情。对于互金板块可以重点关注:300773拉卡拉是在线支付第一股,后面有京东数科这个2000亿的高估值巨头上市,那拉卡拉的估值也会被动拔高。数字货币方面,为了适配数字货币,拉卡拉旗下的POS机都要做DCEP改造,银行就要给拉卡拉付费。

09-16 10:26

国家最近要求券商业绩延迟披露,估计也是在积蓄能量。8月以来,大部分不是在减少就是平盘,只有券商ETF512800是一直在增加的,无论涨跌,注意是无论涨跌。


09-16 12:08

早盘蓝筹护盘,金融股,地产股,民航等护盘主板指数,深市中小创回踩,创业板个股依旧分化,不过盘面深市中小创个股普跌的多一些。早盘热点板块三代半导体大涨,影视概念逆势上攻,但是都出现冲高回踩。两市依旧缩量,创业板也开始逐渐缩量了,两市早盘10日线压力回踩,没能放量上攻,指数就要警惕继续回踩。这两天北上资金抄蓝筹抄的多,但是并未筑底反弹,没有特大利好的情况下,最好等等下来看做双底或者60分钟底背离之后的买点会好一些。近期说过,买点有两个,一个是追高的,一个是低吸的。追高的要主板放量,券商搭台筑底,但是量能太小近期很难实现。第二个就是等回踩之前低点,强支撑是3180点如果有机会补3152点缺口更好。还有半个月国庆节放假,节前没特大利好的情况下多数是缩量行为乃至后期地量走势都可能出现。轻仓看戏,近期轻仓的朋友两种板块,一个券商做T,一个创业板题材热点个股。其他板块等着指数企稳埋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